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中医治疗尿毒症的5种秘方

发表日期:2016-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尿毒症是一种情节较为严重的疾病,尿毒症患者常会有腹痛、乏力等情况,下面来看看尿毒症的早期症状具体有哪些,还有中医治疗尿毒症的5种秘方。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一、容易疲倦乏力:因为是最早期的症状,但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因为能够引起疲倦乏力的原因实在有太多。对于工作的人来说乏力和疲倦是每天都在重复上演,也是人们比较容易忽视。

二、经常反酸腹胀:如果多次的到医院进行消化科的检查后,还是没有发现什么问题的,在服用助消化药后其症状依旧不见好转,那就需要进行作血肌酐、尿素氮等检查。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中医治疗尿毒症的5种秘方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中医治疗尿毒症的5种秘方

三、脸色发黄或发白:它是由于很多原因造成的,主要是由于贫血所导致的。因为肾功能受损常常伴随贫血,因为贫血的发展也是非常的缓慢,所以在一段时间里的反差一般是不会太大,所以不能忽视,要引起重视。

四、浮肿: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这是一个比较容易察觉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肾脏不能及时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所导致的。而在早期仅有足踝部和眼睑的浮肿,待到休息后就会消失。病情严重者进一步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浮肿时,那就是进入到典型的尿毒症期。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中医治疗尿毒症的5种秘方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中医治疗尿毒症的5种秘方

中医治疗尿毒症的7种秘方

一、中药内服

尿毒症病程缠绵,病机错综复杂,并分不同阶段,治疗时一定要根据疾病的特点辨证论治,一般可选用生黄芪附子、虫草、仙灵脾、巴戟天、姜半夏丹参车前子、苏梗、黄连大黄、桃红、当归红花等温肾泻浊、化瘀清利等药物,这些药物能扶正固本,活血化瘀,祛邪而不伤正气,有推陈出新,改善肾血流量,降低尿素氮、血肌酐,纠正酸中毒等作用,可明显改善临床症状,提高机体代谢及免疫功能,加快毒性物质的排泄,阻止肾小球的进一步损害,抑制尿素氮、肌酐的升高,促进血色素的升高。

推荐阅读:

尿毒症的中药处方 尿毒症患者可以喝茶吗

尿毒症患者注意事项 患者要远离这两种水果

尿毒症患者该如何饮食 尿毒症患者千万别吃这些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 尿毒症的这些误区你知道吗

原文地址: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中医治疗尿毒症的5种秘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niaoduzheng/14587765381234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