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患者的日常护理 低蛋白饮食

发表日期:2015-07-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尿毒症是目前死亡率比较高的疾病,暂时还没有治愈的方法。尿毒症发现的时候,一般都是晚期。早期发现也只能通过血透维持生命。因此,要特别注意尿毒症患者的护理。那么,尿毒症患者如何护理呢?我们一起看看。

尿毒症患者护理:

1、卧床休息,出现烦躁不安、抽搐时防止舌咬伤,加用床挡。

2、给予高热量、高维生素,优质低蛋白饮食,高血压病人应限钠盐的摄入,透析治疗病人应予以优质高蛋白饮食。

3、呼吸有氨味者,应加强口腔护理。

4、皮肤搔痒,可用热水擦浴,切忌用手搔伤皮肤。

5、病人思想负担重,使病人失去安全感和信心,护士应对病人加强解释工作,增加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和护理。

尿毒症患者的日常护理 低蛋白饮食
尿毒症患者的日常护理 低蛋白饮食

尿毒症患者的日常护理:

一、不要使用古董的烹调用具,因为这些器具上涂有含镉制成的色素。

二、采用低蛋白饮食:对尿毒症患者应给予低蛋白饮食,正常成人每公斤体重需要蛋白量1-1.5克,尿毒症病人只能进食0.5克/公斤以下,以减少体内氮质代谢产物的生成和潴留。

三、避免有损肾脏的化学物质:

四、充分休息:尿毒症病人应保证充足的休息和良好的营养,不要从事力所不及的活动。

五、限制摄人含镉量高的食物,如由蚌类、扇贝、牡蚝、在污泥中长成的蔬菜、动物肝、肾制成的食物、比目鱼。

六、戒烟:尿毒症病人应该戒烟。

原文地址:尿毒症患者的日常护理 低蛋白饮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niaoduzheng/1435876965801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