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的6大幻觉症状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精神分裂症的常见表现症状是妄想和幻觉。那么在妄想方面,精神分裂患者常见的有哪些幻觉上的症状呢?

1.幻听:是指没有听觉刺激也可出现听觉现象的体验。持续的言语性幻听常常是精神分裂症的表现。

2.幻视:指没有视觉刺激时出现视觉相象的体验。幻觉多种多样,如简单的光、单色的颜色、单个物体、复杂的情景性场面,可能鲜明生动。

3.幻嗅:能闻到一些难闻的、令人不愉快的气味。

4.幻味:品尝到食物内有某种异常的特殊刺激性味道,因而拒食。

5.幻触:感到皮肤有某种异常的感觉,如虫爬感、蚁走感、针刺感、液体流动感。

精神分裂症的6大幻觉症状

6.内脏幻觉:患者体验到躯体内部某一部位或某一脏器有异常知觉体验,如感到肺扇动、肝破裂、肠扭转,能准确定位,常与疑病妄想、被害妄想同时出现。

以上介绍的是精神分裂患者在幻觉方面表现出来的精神分裂症症状。

原文地址:精神分裂症的6大幻觉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ngshenfenliezheng/1425604277274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