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的常见症状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较常见的精神类的疾病,也是很严重的一种,对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此我们要去了解精神分裂症的症状表现,这样可以及早做出判断,预防它的发生等等一系列的好处,因此这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精神分裂症的症状有哪些症状?

大部分患者无明显诱因下缓慢起病,许多病状是在不知不觉中逐渐形成。最早被发现很多时候独自呆坐似在思考问题,生活较前懒散,纪律松弛,做事注意力不集中,常漫不经心,学习成绩下降,与其谈话话题不多,语句简单、内容单调,逐渐对人冷淡,疏远亲人,本来很有兴趣的事物也不感兴趣。

偶然可发现有一两句话不可理解或“牛头不对马嘴”,或有时有点奇怪的行为。如突然发怒摔烂东西,或为一点小事执拗与人纠缠不休,无理取闹,莫名其妙地伤心落泪或欣喜。此时常易被误会为“思想问题”或性格改变。有部分患者会诉说:时有头晕、头痛、失眠、记忆力差、注意力不集中、全身疲倦无力等不适,也有表现为怕脏,反复洗手,无故心慌恐惧,心烦意乱等,也常常被误诊为神经衰弱

对什么事都非常敏感,把周围的一些平常之事和他联系起来,认为是针对他的。如别人在交谈,认为是在议论他;别人偶而看他一眼,认为是不怀好意。有的甚至认为广播、电视、报纸的内容都和他有关,察言观色,注意别人的一举一动,有的认为有人要害他,不敢喝水、吃饭、睡觉,有的认为爱人对他不忠从而进行跟踪调查等。

原文地址:精神分裂症的常见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ngshenfenliezheng/1425604253274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精神分裂症有哪些类型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