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遗传吗 出现这些症状你要小心了

发表日期:2016-06-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精神病遗传吗?精神病顾名思义是精神上出现了毛病,精神病患者的头脑不清楚,常会做出一些异于常人的举动,那精神病遗传吗?马上告诉你精神病遗传吗?还有出现这些症状你要小心了。

精神病遗传吗

精神病的种类很多,除了一小部份气质性精神病和智能不足有明确的遗传情形之外,其余都是体质、心理和环境等多重原因造成的。由研究得知,一般人罹患精神分裂病的比例为千分之三,而精神分裂病患者的血亲患病的机会比一般人高。

以目前研究结果来看,患有精神分裂病的病人,其同胞兄弟之罹患率为7%-15%,假如父母有一方患病,其子女罹患率增加至16%,若双亲均患有该病者,其子女之罹患率为40%-68%。至於周期性的躁郁病,一般人的罹患率是0.4%左右,异卵双胞胎的罹患率是26.3%,而同卵双胞胎罹患率是95.7%。因此我们必须考虑遗传的影响。

虽然说精神病是会遗传的,但是这并不是绝对的。因为并不是所以一定可以遗传的,而且即便遗传了,也不一定会发病的,所以,精神病的发病跟后天有很大关系的。


精神病遗传吗

精神病有哪些症状

1.性格改变

性格变得与平时不一样了,比如表现孤僻,不愿见人,常常发呆,独自发笑,悲观厌世,对人冷漠,对事物的兴趣降低,整天疑神疑鬼,情绪多变,对他人怀有敌意,无故发脾气或者紧张恐惧,长期回避社交和工作等。

原文地址:精神病遗传吗 出现这些症状你要小心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ngshenbing/14651717421489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