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精神病常见症状 小心还会有这些并发症

发表日期:2016-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产后精神病常见症状有哪些?精神病的类型有很多种,有部分产妇由于生产压力大可能会患上产后精神病,那么产后精神病常见症状有哪些?下面就来讲讲产后精神病常见症状,小心还会有这些并发症。

产后精神病常见症状

常见的症状表现为非常关注自己的孩子或是过度忧虑婴儿的健康。当然,在某些正常的母亲中也会有这种情况。临床经验表示谋杀子女的产后精神病者通常会有不正常的关注或是忧虑自己子女健康的行为的前驱症状。可以表现为看儿科急诊次数的增加,并且在就医时表现出对于自己子女健康情况的极度不确定。但是对婴儿的检查又不能发现任何异常,可是母亲会持续地感觉到"宝宝有些问题;宝宝的呼吸不太正常;宝宝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对劲"。

产后精神病常见症状 小心还会有这些并发症

这种母亲会持续就医,并且对孩子的健康状态感到越来越忧虑。有的时候很快会发展为妄想症,幻想宝宝病得很严重甚至快要死去,许多母亲也会发展为偏执狂。在这个疾病的发展过程中很容易遗漏这些早期症状,尤其是每次给宝宝看病的不是同一个医师的时候是很难发现这位母亲正在患病。

产后的心理反应是否代表了一个独特的精神范畴尚存在争议。全身的症状、体征与非妊娠期精神病相同,但是症状发生的频率不同,多数产后精神病患者是狂躁抑郁型,突出的临床表现是困惑和定向障碍,而且产后精神障碍比非产后精神病患者预后好,病程多持续2~3个月。

产后精神病常见症状 小心还会有这些并发症
产后精神病常见症状

目前产褥期精神病最大的问题为是否应该把它作为一个独立的疾病从其他精神病里区别出来。许多学者认为不应该分开来,虽然它的情况比较特殊,并有显著的心理动力学上的冲突以及焦虑的目标通常都围绕新生儿,但产褥期精神病的症状与体征与非产褥期的精神病都一样。但目前仍有少部分学者认为它是一个与其他精神病不同的疾病。

关于产后抑郁症分类国际上尚未统一,目前多数学者将PPD分为产后抑郁症,又称为产后郁闷。产后精神病2类:

原文地址:产后精神病常见症状 小心还会有这些并发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ngshenbing/14622668021420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