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的饮食保健 10种心理行为或是病

发表日期:2016-02-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精神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是一种心理障碍,精神病患者常常会有情绪失控、行为异常的问题,精神病的日常饮食保健需要特别注意,还有这10种心理行为或是病,赶快往下看吧。

精神病的饮食保健

一、首先病人及家属要了解一些精神卫生知识和概念,提高自我防御能力。

二、正确对待自己的疾病和处理好周围的人际关系,更好的适应社会、家庭生活和工作。

三、树立信心,消除思想顾虑和自卑心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适应及自我调节能力。

精神病的饮食保健 10种心理行为或是病
精神病的饮食保健 10种心理行为或是病

四、严格按时按量遵医嘱服药,不要认为病情轻了,好了,就擅自减、停服药,要始终与医生保持联系,由医生根据病情指导调整和减停服药。

五、适当体育锻炼及文娱活动,尽可能多干些力所能及的劳动。杜绝饮、控制吸烟、注意休息、避免精神刺激,保持心态平衡。

六、许多病人秋冬或开春季节病情易反复,这与气候变化,病人一时不能适应有关。因此,当季节转换时,及时增添衣物,平时加强体质锻炼,亦可防止或减少发病。

精神病的饮食保健 10种心理行为或是病
精神病的饮食保健 10种心理行为或是病

精神病的预防护理

1.从儿童时期就进行培养教育,使孩子养成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忠诚老实、讲文明、懂礼貌、通情达理的气质。不要过于溺爱,要孩子不断克服胆小任性,自私、好胜的不良个性,以增强适应社会环境的能力。

2.在社会生活中,要正确处理学习、工作、恋爱、婚姻、家庭及邻居关系,碰到问题正确对待,冷静的处理,不感情用事,遇到难解决或想不通的矛盾,可找领导、好友或亲属帮助,争取矛盾妥善的解决,及时的缓解苦闷,尽快消除烦恼,不要遇事苦思冥想、不要整日忧愁丛生。要不悔恨,不嫉妒、想的高、看的远、以免精神遭受创伤。

原文地址:精神病的饮食保健 10种心理行为或是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ngshenbing/14557541721148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