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治疗喉炎 认清小儿急性喉炎症状(2)

发表日期:2016-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小儿急性喉炎的三大典型症状

1、犬吠样咳嗽

一般来说,急性喉炎起病时即有声音嘶哑、干咳,咳嗽时发出“空-空-空”的声音,好像狗叫一样,随后因声门下区水肿的发展,出现吸气不畅并伴有喉鸣音,病情逐渐加重可发生显著的吸入性呼吸困难。

2、夜间病情加重

小儿急性喉炎早期,患儿往往白天不怎么咳嗽,而且精神良好,只是夜间特别是后半夜或哭闹时咳嗽加重,因而很容易被忽视。这点,需要家长提高警惕。这是因为宝宝睡眠时喉部肌肉松弛,分泌物容易阻塞喉部。

3、发热、拒食

吃什么可以治疗喉炎

数患急性喉炎的宝宝还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发热,但高热少见,大多数为轻中度发热。由于喉阻塞与缺氧,患儿常伴烦躁不安,拒绝饮食,甚至可见面色青紫、三凹症、咽部黏膜充血、肿胀,病情尤以夜晚为重。

原文地址:吃什么可以治疗喉炎 认清小儿急性喉炎症状(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uyan/14744557911740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