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治疗喉炎 五款茶减轻咽喉不适

发表日期:2016-09-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才能治疗喉炎呢?喉炎是喉粘膜及粘膜下层组织的炎症,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喉炎患者会感觉喉部肿胀、增温和疼痛,并伴随着剧烈的咳嗽。可见,喉炎会给患者造成很多的不便和危害。饮茶可以缓解咽喉的不适,所以喉炎患者可以多饮茶。那么,哪些茶能有效缓解咽喉不适呢?治疗喉炎的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才能治疗喉炎

1、去除刺激因素

戒除烟。注意声带适当休息,减少发声,禁止大声叫喊,纠正发音方法。积极治疗鼻咽、下呼吸道感染,减少邻近器官病变的分泌物对喉部的刺激。

2、酌情应用雾化吸入法

青霉素、庆大霉素及地塞米松等药物注入雾化器内,病人口含雾化器之喷出口,接上氧气或高压气泵使药液雾化。连续作深呼吸,使雾化药液吸入喉部。

怎么才能治疗喉炎

3、抗生素疗法

早期给予足量的抗生素控制感染,青霉素或红霉素为常用药。一般患儿,用一种抗生素即可,病情严重者可用广谱抗生素,如先锋必、头孢噻肟钠等。并取咽拭子作细菌培养及敏感试验,以便参考选用适当抗生素。

原文地址:怎么才能治疗喉炎 五款茶减轻咽喉不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uyan/14738501251732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