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不一定是咽炎 声嘶干咳无痰要小心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咽喉炎是一种非常常见咽喉部疾病咳嗽是它的主要症状,那么具体咽喉炎引发的咳嗽和普通咳嗽有什么区别。

一、临床特点为:干咳无痰,有的因咽干而咳嗽,有的因咽痒而咳嗽,有的因吸入凉气而咳嗽,有的因说话而咳嗽,呈阵发性咳嗽,开始为间歇性,日久发展成持续性咳嗽,讲话时声嘶加重,嗓音低沉粗涩。

二、引发咳嗽的原因:喉咽部的神经分布特别丰富,当其受到异物刺激时,则发生反射性咳嗽,以咳嗽的方式将异物咳出,以保护下呼吸道免坠异物。这种功能是对呼吸道的保护,当咽炎的炎症靠近喉头时,则发生阵发性咳嗽,是咽炎的一种临床表现。

三、局部表现为:咽喉充血明显,咽后壁淋巴滤泡增生,喉部有刺痛,烧灼感,瘙痒感,异物感,干燥感,无痰感,干渴,难以吞咽等。有的医生不知此病,错误地认为咳嗽是肺部疾病引发的,在诊断中往往被误诊为气管炎,用抗生素效果不好,只能起到一点点缓解作用,且很顽固,给病人带来巨大的痛苦。

咳嗽不一定是咽炎 声嘶干咳无痰要小心

咳嗽不一定是咽炎 声嘶干咳无痰要小心

四、咽喉炎与咳嗽:咳嗽不止可能是咽喉炎

咳嗽是一种临床常见症状,许多疾病均可出现咳嗽。有些患者一旦出现咳嗽,往往首先想到感冒、肺炎、气管炎,或静脉滴注抗生素,或口服抗生素及止咳药治疗。其中部分病人经过上述治疗症状不能缓解,此时就得考虑是否有其他疾病的可能。

原文地址:咳嗽不一定是咽炎 声嘶干咳无痰要小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uyan/1425605138277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