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红眼病怎么治疗 家长做好预防工作

发表日期:2015-05-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宝宝红眼病怎么治疗?宝宝身体弱,有些药水不能经常滴。家长要注意宝宝的眼睛清洗,避免二次感染。日常生活做好宝宝红眼病的预防工作。那么,宝宝红眼病怎么治疗呢?如何预防红眼病?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宝宝红眼病的治疗:

1。局部用药

红眼病的治疗主要是局部用药,如用抗生素类的眼药水。眼药水滴眼要勤,每隔半小时一次,待症状基本消失再适当减少每日滴眼次数,但要坚持数日方可停药。

2。正确清洗

清洗眼部时不要用硬性的布去擦眼,不要碰及黑眼珠(角膜)。须用柔软的经过消毒的纱布(家庭里可用煮沸消毒―煮沸半小时即可)蘸生理盐水,或凉开水湿润眼部擦去眼睫毛上的分泌物。发病初期宜冷敷,利于消肿退红,但不要包扎,也不要热敷,因为能加剧充血,使炎症扩散,甚至引起并发症。切忌戴眼睛。

宝宝红眼病怎么治疗 家长做好预防工作
宝宝红眼病怎么治疗 家长做好预防工作

3。清洁用品

宝宝的用具、玩具、毛巾要消毒,给宝宝洗眼后,家长的手要用肥皂清洗2~3次,才能接触其它物品。擦拭眼的分泌物不要用手帕,可用清洁的卫生纸或餐巾纸。

宝宝红眼病的预防:

预防红眼病要做到勤洗手,不用手揉眼。红眼病流行期少到或不到游泳池,公共浴池等。

原文地址:宝宝红眼病怎么治疗 家长做好预防工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ngyanbing/1432939354766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