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的常见症状 眼红了不一定是红眼病

发表日期:2015-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春天就要来临,同时也意味着红眼病高发期的到来,红眼病治疗大关键是及早发现妥善护理,红眼病也有真假之分,别和其他眼部混淆了。

红眼病又称传染性结膜炎,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大类,全年均可发病,尤以春夏季多见。患者的临床特点是双眼先后发病,早期患者以双眼发烫、畏光、眼红、疼痛为主,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眼皮红肿和眼睛分泌物增多。有些人一旦发现眼睛发红,就认为是否患了红眼病,其实眼睛发红只是一种症状,虽然红眼病常见的症状是眼睛发红,但眼睛发红不一定都是患了红眼病。

通常所说的眼睛发红是指白眼球发红,也就是覆盖在眼球前部的球结膜发红,它既可能是局部炎症刺激引起的血管扩张,充血;也可能是非炎症因素引起的结膜小血管破裂,也就是结膜下出血。

红眼病的常见症状 眼红了不一定是红眼病

红眼病的常见症状 眼红了不一定是红眼病

造成眼睛发红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原因是眼部炎症,如急性结膜炎(即红眼病)、角膜炎、麦粒肿、虹膜睫状体炎等;此外,过敏反应也会引起眼睛发红,如对某些眼药(四环素、阿托品等)过敏引起的过敏性结膜炎,以及春季结膜炎,还可同时伴有眼睑水肿、刺痛等症状;眼部的手术、外伤也可造成眼睛发红,可为充血性的,也可为出血性的;部分眼睛发红还与发热、哭泣或者空气污染的刺激引起球结膜充血有关;剧烈的咳嗽,呕吐,用力揉研究能够可致使结膜小血管破裂、出血,表现为球结膜下点状或片状发红,颜色依出血量和时间呈现暗红色或鲜红色。

眼睛发红要注意观察其伴随症状,如果眼睛发红的同时伴随有视力的改变,则意味着眼病的部位在眼角膜或眼球的深部;如果视力不受影响,则提示病变表浅或仅为单纯的球结膜下出血。

总之,发现眼睛发红不能一味的认为是红眼病引起的,它仅仅是患眼病时的一种表现,要确定具体病因还需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寻找出真正的病因才能对症下药。

原文地址:红眼病的常见症状 眼红了不一定是红眼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ngyanbing/1426566817506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