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3D眼镜看电影小心得红眼病

发表日期:2015-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阿凡达》、《加勒比海盗》……近年来各种3D电影纷纷出笼,眼下《变形金刚3》更令城中多家影院门庭若市。只要戴上特制的3D眼镜,屏幕上就可出现近乎身临其境的效果,也正因此,3D电影迅速获得各个年龄段人群的青睐。

戴3D眼镜看电影小心得红眼病

在武汉,有孩子在看完3D电影第二天就出现了双眼通红、畏光等症状。经医生诊断,极可能是戴了不干净的3D眼镜所致。而近一个月来,国内福州、南昌、长春等地媒体也陆续有看3D电影后出现红眼病的报道。

这些患者红眼病基本发生在观影之后,但3D眼镜是否“元凶”,未经检测取证很难下定论;但有一点可能肯定:如果被红眼病患者使用过的3D眼镜未经合格消毒,后面的使用者很可能因接触传染而患病。夏天又是红眼病的高发期,无论是3D影院还是观众都应该多一点这一方面的常识,提供或使用此类专用眼镜前留意是否消毒清洁。

特别是患有闭角型青光眼的中老年人更不宜看此类电影。因为此类电影画面逼真,而且比较刺激,容易引起情绪激动,而且处在黑暗环境中,这些因素都易引起眼压骤然升高,可诱发青光眼急性发作,若处理不及时,严重的可致失明。

而处于红眼病等传染性眼病发作期的人群,最好也别看3D电影。除可能给他人带来传染的风险外,长时间用眼加重眼部充血,也易造成视疲劳,不利于眼睛的早日康复。

原文地址:戴3D眼镜看电影小心得红眼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ngyanbing/1426565527501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红眼病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