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红眼病肿痛

发表日期:2015-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我们应该都记得红眼病一度很流行,引起了很大的惊慌,现在随着人们卫生意识的提高,这些年已经很少出现大规模的红眼病爆发了。患有红眼病,这对患者的眼睛伤害很大,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而且眼部还会有肿痛。那红眼病怎么治呢?如何可以有效的治疗红眼病肿痛呢?

结膜是眼白与眼皮上的一层光滑透明的薄膜,如果这层结膜发生了急性炎症,就得了急性结膜炎,先是眼睛发红,眼睛分泌物增多,特别是在早晨起床时,上下眼皮常常被粘住;眼睛感到发热,又痛又痒,眼皮里好像进了沙子似的不舒适;还怕光、流泪,令人很难受。

那红眼病如何消肿呢?

病轻者,为风热上攻。症状为眼红、痒痛交作、畏光流泪、怕热、目中干涩有异物感、眼分泌物黄白而结。治当疏风散热,佐以解毒。

药方:银花、连翘、野菊花夏枯草各15克,竹叶薄荷、杜梗、大力各9克,芦根18克,甘草3克。水煎分3次服。

病重者,为火毒炽盛。症状为一眼或双眼满目发红,甚至出现小出血点,胞肿明显,眼痛头痛,眼分泌物多而粘结,或流淡血水,眼中灼热,怕光。治宜泻火解毒。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治疗红眼病肿痛以及红眼病怎么治的相关介绍,希望大家在平时生活中多注意卫生,特别是对眼睛的保护。

原文地址:如何治疗红眼病肿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ngyanbing/1426565526501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长时间上网应当心红眼病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