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的传播途径

发表日期:2015-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红眼病主要特征是明显的结膜充血,有脓性分泌物,睡醒觉感觉眼睛睁不开,有“眼屎”粘住了眼睛的感觉。平常会感觉到充血流泪、有奇痒感和灼烧感。

  红眼病的传染性强、免疫力低。红眼病患者眼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健康人通过接触很有可能会被传染。

  传播途径

  1、通过物品

  例如毛巾、脸盘、眼药水、钱币、键盘、门把手、受龙头等物品。接触到带有病菌的物品后,如果不注意卫生就很容易感染。

  2、公共场所

  例如公共汽车、游泳池、影剧院、商店、卡拉OK、学校等,公共场所由于人流密集,如果有红眼病的患者,会很容易传播开。

  4、与患者接触

  例如与病人握手、跳舞、拥抱、接吻都可能会被传染。

  3、个人卫生

  个人首部接触到细菌,如果用脏手揉眼睛的话很容易感染细菌。

原文地址:红眼病的传播途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ngyanbing/1426565504501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