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患者怎么吃 补充营养但别营养过剩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肝炎患者需要注意营养,改善体质对病情缓解有很好的作用,可是要注意适度不要吃脂肪过多的食物,否则容易的脂肪肝

一般肝炎病者,医生都要提醒其要多加强营养,这对疾病的恢复有极大帮助。但有时却出现这样的情况,病人饮食是遵医嘱,非常注重营养,也休息充分,可病情非但不见好转,心脏却也出现了问题。

经详细检查,发现毛病是摄入营养过量,尤其是脂肪食物太多所致。

肝炎病者比一般人需要更多的营养,才能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但摄取过多的糖和脂肪,反而不利。体内过多的糖,会转化成磷酸丙糖,而磷酸丙糖在肝内部会合成低密度脂类物质,使血中的甘油三脂(脂肪)增多,于是令血液流动减慢,血粘稠增加,造成一系列的血液循环毛病。

肝炎患者怎么吃 补充营养但别营养过剩

肝炎患者怎么吃 补充营养但别营养过剩

另外,过多的脂肪会使肝脏产生不同程度的变化,最常见者是出现“脂肪肝”,将肝炎推向另一不良阶段。

因此,提醒患肝炎的人,营养要全面,尤其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和糖,但肥肉应属禁忌之列。

原文地址:肝炎患者怎么吃 补充营养但别营养过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yan/1425605856280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