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肝患者定期检查 谨防肝癌

发表日期:2015-03-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乙肝患者需要十分警惕肝癌,因为肝癌一旦发作多数是晚期,治疗早已错过最佳时期。所以对于慢性乙肝患者最好定期做肝功能检查。

在临床工作中,患有有慢性乙型肝炎,因未感不适而未定期复查,直到出现症状再就医,已发展至晚期肝癌而失去治疗机会而导致死亡的的病例屡见不鲜,应引起大家的重视。

肝癌被称为“癌中之癌”,因为其发展迅速,治疗棘手,疗效欠佳,近期病死率相当高,且待病人出现不适症状时再就诊,多已属于中晚期肝癌。所以,及早发现很重要。

如何能早期的发现小肝癌呢?

慢性乙肝患者定期检查 谨防肝癌

慢性乙肝患者定期检查 谨防肝癌

我们应对肝癌的高危人群定期的随访观察。肝癌的高危人群---即在40岁以上,有5年以上的肝炎病史或乙型肝炎病毒抗原标记物阳性者,有癌症家族史,有5到8年以上的酗史,并有慢性肝病临床表现者以及已经确诊的肝硬化患者。这一人群应至少每半年全面检查一下肝病的生化和影像学指标,包括做B超、查甲胎蛋白(AFP)。一旦发现可疑病变,就要做CT等进一步检查,以便明确诊断。如果患者AFP持续升高,B超和CT检测不能支持诊断,应进一步做肝动脉造影检查或病理检查,这对早期小肝癌和肝癌子灶的发现有重要价值。

原文地址:慢性乙肝患者定期检查 谨防肝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ai/1426750963529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