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肺炎吃什么药好得快?

发表日期:2023-12-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支气管肺炎是一种有着小叶肺炎别称的肺病之一,主要是由细菌或病毒引起的。支气管肺炎吃什么药好得快?所有支气管肺炎患者都需要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好好了解一下吧。

  支气管肺炎吃什么药好得快

  关于支气管肺炎吃什么药效果好,要看支气管肺炎的病因,根据病因进行用药。

  引起支气管肺炎的病原体包括支原体,可以吃大环内酯类药,相对比较好。大环内酯类包括阿奇霉素、红霉素、克拉霉素等等,也可以选择多西环素、米诺环素等等。

  如果是病毒,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可以吃奥司他韦。如果是细菌、链球菌、葡萄球菌、流感嗜血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选择β-内酰胺类的抗生素,比如青霉素、头孢类。

  所以不同的病原体引起的支气管肺炎,选择的药物是不一样的,要根据病因选对药物,对症处理,才能使支气管肺炎患者早日康复。

原文地址:支气管肺炎吃什么药好得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feiyan/170191096722787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