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治疗肺气肿 治疗期间这些事项要注意

发表日期:2016-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才能治疗肺气肿呢?肺气肿是一种内科疾病,治疗肺气肿的方法有很多。中医西医都有治疗肺气肿的方法,或者也可以两者联合治疗。在治疗肺气肿的期间,有些事项是患者需要的注意的。那么,到底哪些事项是需要注意的呢?治疗肺气肿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怎么才能治疗肺气肿

一、外科治疗肺气肿:

实际上肺气肿是一种内科疾病,所以用外科治疗的方法不是那么理想的。终末期肺气肿病人的生活质量差、生存期有限,长期以来出现了各种外科方法试,对药物治疗反应不佳的病人进行治疗。例如切除肋软骨和骨膜、胸壁成形和膈神经切除、腹腔内加压装置和气腹使膈肌抬高、切除胸膜刺激新生的毛细血管向肺内生长、切断神经来减少气管支气管的张力。临床效果均不理想。

二、内科治疗肺气肿:

内科治疗是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的。内科病就需要用内科治疗的方法。内科治疗肺气肿包括停止吸烟、减少暴露于污染的环境,接种流感疫苗可减少病毒性肺炎的发生,对于α1-胰蛋白酶缺乏的病人用蛋白替代治疗亦是有效措施之一。通过治疗可以延长病人的生存时间,改善肺循环的血流动力学,减轻心脏的负荷,增强活动能力。呼吸功能训练能使COPD病人的住院时间和重复住院次数减少,大多数中、重度肺气肿病人均能从心肺功能恢复程序中获益,但功能恢复程序不能使呼吸功能测定和气体交换指数等客观指标上有明显改善。终末期肺气肿病人均有蛋白能量性营养不良,因此营养支持亦很重要。

怎么才能治疗肺气肿

三、中医治疗肺气肿:

1、猕猴桃浸膏方:取一整个新鲜猕猴桃,用水煎煮,制成浸膏片,每片0.3G(相当于生药2.2G),逐日2~3次,每次4片。主治慢性阻塞性肺气肿。

2、茄棵花生秧方:用秋后不再结茄子的茄棵,晒干打碎,水煎2次,浓缩成膏,放干燥箱内制成块状。花生秧水煎2次,浓缩成膏,放干燥箱内制成块状。两药制剂按1∶1混匀,加淀粉压片,每片含生药3.3G。每次服10片,逐日3次,10日为1疗程,对治疗肺气肿患者出现的咳嗽效果不错。

原文地址:怎么才能治疗肺气肿 治疗期间这些事项要注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feiqizhong/14744556171740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