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血是什么原因 腹泻便血就吃它(2)

发表日期:2017-05-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包括直肠癌、乙状结肠癌、结肠癌,其主要症状是粪便带血。癌肿位于右半侧结肠如回盲部、升结肠、结肠肝曲部位,一般不易见到明显出血,而以大便潜血阳性为主。癌肿位于左半侧结肠,便血的颜色多呈鲜红或暗红色,附于粪便表面,如果出血量不多,因便秘在肠腔潴留过久,则血色发黑,血与粪便相混合。乙状结肠癌常表现为便秘与腹泻交替,大便带有鲜血、脓及黏液。直肠癌则为便中带血或脓血便,或粪内有血性分泌物的黏液血便。

2、肠息肉导致腹泻后便血

特别是直肠息肉出血。多数人,由于小的息肉仅仅是在肠黏膜有隆起的结节,虽然肠黏膜有息肉形成,但无自觉症状。

老人便血是什么原因

当痔核较大,痔黏膜组织变薄,用力排便时干燥粪块易擦破痔黏膜,引起便血。便血是内痔的常见症状,但并非每次解大便时都会有便血,一般以大便干燥时为多见,其特点是用力排便时,血液从肛门排出,出血量不等,鲜血常附在大便表面,可以是粪便带血,便后手纸带血或点滴而出,严重者出血量较大。

4、细菌性痢疾导致腹泻后便血

便血的原因量较少,常与粪便相混,呈脓血样或脓血黏液样便,色鲜红,大便频数,有里急后重感及左下腹压痛,并伴有腹痛、腹泻及恶心、呕吐。

原文地址:老人便血是什么原因 腹泻便血就吃它(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dabianchuxue/14959306431964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