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的几大原因(2)

发表日期:2015-0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大肠癌是位居第4位的恶性肿瘤。2002年全球大肠癌共发生约100万例,大肠癌世界范围内。死亡53万例。近20年来我国大肠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据2004年调查结果显示,国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大肠癌的发病率已上升至消化道肿瘤的第2位或第3位。据统计70%以上的大肠癌患者有便血,表示为大便带暗红色血,或黏液性脓血便,或血与大便混合。成年人如出现便血,并伴有下腹坠胀或贫血和消瘦者应警惕大肠癌。据有关资料分析,国大肠癌半数以上位于直肠,直肠长度约15厘米左右,而65%75%直肠癌发生在下2/3部位,一般做简单的肛门指检”就可及时发现。另外,值得注意的直肠癌可能与痔疮同时存在所以,对于便血要有足够的重视,为了及时发现结肠和直肠癌须进行“肛门指检”必要时进行乙状结肠镜或纤维结肠镜全结肠检查。然而可惜的目前因直肠癌大便带血而没被及时确诊延误半年者达50%延误3个月者达70%只有不到10%患者得到及时确诊治疗。直肠癌分早、中、晚3期,经过治疗的早期患者5年生存率可达90%100%中期可达40%60%晚期只能在20%以下。因此,直肠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非常重要。

大便出血的几大原因(2)

大便出血的几大原因

溃疡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经常引起慢性腹泻。呈黏液性脓血便,并伴有腹痛和发热。通过纤维结肠镜可以明确诊断。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大肠癌的发生率为正常人群的510倍,且恶性水平高,因而也应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食物中毒、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血液病、维生素C和K缺乏症、流行性出血热、过敏性紫癜、小儿肠套叠等也可引起便血。便血常为多种疾病的信号,总之。包括消化系统和全身.

且相当一局部便血者为大肠癌患者,其他系统的疾病都可以导致便血。对人危害极大,所以对于任何形式的便血都应及早就医,或许就是简单的一指”肛门指诊)即可明确诊断,尽早手术治疗,挽救珍贵的生命。

原文地址:大便出血的几大原因(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dabianchuxue/1424917166235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