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的几大原因

发表日期:2015-0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很多人当一发现自己大便出血就很紧张,其实那么大便出血因症状不同病因也相异,到底可能由哪些病因引起呢?

对于大肠癌很多人都还不知道或者不太了解,那么大便里面出现了血跟大肠癌有什么关系吗?很多人一看到自己的大便里出现了血,就害怕了,心想这个是不是大肠癌的前兆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来请北京肿瘤医院的专家为我们进行详细的解答一下,便血的颜色首先取决于出血部位的高低。食管、胃、十二指肠等上消化道以及肝脏、胆道、胰腺出血时所排出的多为褐色或柏油样便。小肠、结肠、直肠、肛管等下消化道出血时排出的多为暗红色或鲜红色血便。然而血便的颜色还与出血量和排出速度有关。当急性上消化道大出血伴肠蠕动增强时。而小肠出血,如在肠内停留时间较长,也可排出柏油样黑便。

尤其老年男性患痔疮更为罕见。无痛性间歇性的便后鲜血是内痔早期的罕见症状,便血最常见的原因有:痔疮民间素有“十人九痔”说法。因粪便擦破痔黏膜,出现大便时滴血或便纸上带血,少数呈喷射状出血,可自行停止。

大便出血的几大原因

大便出血的几大原因

多为间歇性且出血量较少。大肠息肉有癌变的可能性,大肠息肉其便血与痔疮类似。所以也不可忽视。

排便时常在粪便外表或便纸上见到少量血迹,肛裂也可排鲜血便。或滴鲜血,但肛裂多有典型的表示即肛门周围疼痛、便秘和出血,且疼痛较剧烈,并有周期性。

原文地址:大便出血的几大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dabianchuxue/1424917166235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