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有什么用 扁桃体为什么会发炎(2)

发表日期:2017-09-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当你的孩子伸平舌头说“啊”,或者打哈欠的时候,你就能看见它了。与扁桃体密切相关的另外一种腺体是增殖腺,它的构造与功能和扁桃体相类似。从喉咙的深处到鼻腔,淋巴腺发达的腺体就叫做增殖体,它只能通过一些特殊的仪器才能看见。

扁桃体是如何带来疾病的呢?

扁桃体有点像海绵,它有很多细小的小孔和裂纹。当遭到细菌和其他微生物侵袭时,它就会发炎、红肿。结果呢,就会导致扁桃腺炎或其他痛苦的疾病,如中耳炎和鼻窦炎。

扁桃体和与之相近的增殖体是人体的免疫器官,每当我们生病的时候,它们都会肿大,起到免疫的作用。


增大后逐渐变小这个过程,大约需要3~9个月的时间。有一些极端的案例,就是增殖体肥大而且进入了鼻腔,致使孩子只能用嘴呼吸。增殖体过于肥大还会使孩子说话时鼻音很重,也容易引起中耳感染,或往外压迫听力神经,导致听力下降或耳聋。同样,扁桃体肥大也会带来一些麻烦,比如吞咽困难。当扁桃体和增殖体都肥大的时候,就会引起睡觉时打鼾,睡觉易醒这些问题。

扁桃腺炎和一般性的喉咙疼痛有什么区别呢?


扁桃体有什么用

扁桃腺炎是一种喉咙痛感更为剧烈的疾病,是由很多种不同的病毒和细菌引起的。扁桃腺一旦发炎,喉咙就会红肿,咽口水都会感觉到疼痛,致使你的孩子可能都不敢吃东西了。如果让孩子的喉咙迎着光,就会清楚地发现他的扁桃体被白色、灰白或者微黄的东西所覆盖。扁桃腺炎的另外一些症状就是:高烧,耳朵疼,声音嘶哑,呼吸困难,身体疲惫,呕吐,嗓子两边淋巴肿胀。

原文地址:扁桃体有什么用 扁桃体为什么会发炎(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antaoti/15049120252029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