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大爷拔火罐猝死 提醒大家拔罐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5-08-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20日,成都一名61岁的范大爷在一所诊所拔火罐,不幸猝死。医生提醒市民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拔火罐的。那拔火罐究竟还有哪些你不知道的注意事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千万要详细了解相关知识后在去拔,避免再次出现范大爷这样的悲剧。

  突发:6旬大爷火罐治疗时猝死

  19日晚上7点左右,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青白江医院急诊科接到呼救电话,一老者在青白江区麻将路某诊所犯病。当区医院急症科医务人员赶至时,老者已经瞳孔散大,呼吸、心跳停止。医务人员赶紧施救,20点许,老人救治无效离世。据当晚参加抢救的医生介绍:老人姓范,今年61岁。前几日因腹部不适、寒颤等来到某保健理疗店进行火罐治疗,“拔火罐的时候还一边拔一边和诊所的人聊天。”可不久之后,范大爷突然在火罐治疗中却突发意识丧失,诊所的工作人员一面对他做心肺复苏抢救,一面拨打120求救。

6旬大爷拔火罐猝死 提醒大家拔罐注意事项

  当救护车赶到现场时,范大爷已瞳孔放大,到场的医护人员权利实施紧急抢救,但最终还是没能挽救回老人的生命,范大爷被初步诊断为猝死。知情人士告诉医生,范大爷曾接受过心脏方面的疾病治疗。

  解读:拔火罐怎会致人死命?

  人们熟悉的拔火罐怎会致人死命?20日下午,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疼痛科主任张素英向记者做了详细解读:拔罐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火、抽气等方法产生负压,使之吸附于体表,造成局部瘀血,以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的疗法,有以下几个优点:

原文地址:6旬大爷拔火罐猝死 提醒大家拔罐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zixun/1440240760877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