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营养价值9个错误观念

发表日期:2015-0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鸡蛋的九个养生谬传你未必都知道。过去人们一直认为红壳蛋更有营养。实际上,检测表明,蛋壳的颜色与营养无关。鸡蛋的营养与饲料有关。

  错误观点1:鸡蛋不要和豆浆一起吃

  主张“鸡蛋不要和豆浆一起吃”的人说:“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比如鸡蛋中)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问题是,没有人喝生豆浆,我们都喝熟的,豆浆加热之后,胰蛋白酶抑制物就被破坏,不起作用了。所以鸡蛋和豆浆一起吃没有任何问题。不过需注意的是,有人习惯在生豆浆中加入鸡蛋一起煮,这个就要避开啦,最好把豆浆煮开后才添加鸡蛋。

鸡蛋营养价值9个错误观念

  错误观点2:农家鸡蛋(土鸡蛋)更有营养

  真正的农家蛋(假冒的不算)可能会更好吃一些,但检测表明,在营养素含量方面,农家蛋并不比洋鸡蛋(蛋鸡场的鸡蛋)更多。

原文地址:鸡蛋营养价值9个错误观念(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zixun/1423991960192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