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要注意食药的相克 切勿乱食用

发表日期:2015-0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有些食物是会与另一种食物相克,那食物与药物相克呢?食物与药物相克这一点相信有不少人听过,但是与哪几样食物相克,就不是人人都知道了。以下列出十五种食物与哪种药物相克,你一定要知道!

  众所周知,茶不能用于送服药物,但是大家是否知道除了茶之外,还有很多食物也会跟药物发生相互作用?以上十五种食物是会和药物相克。

  No.1白、啤酒、葡萄

生活中要注意食药的相克 切勿乱食用

  对应药物:地西泮(安定)、利眠宁、硝基安定、鲁米那等镇静安眠药物;洋地黄类药物以及优降宁、胍乙啶、降糖灵、苯妥英钠、阿司匹林、硝酸甘油、消心痛、痢特灵、灭滴灵等药物;抗结核药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等。

  专家解释:酒中的乙醇可促进多种药物的代谢,而使药物的疗效降低;长期大量喝酒,还会对肝功能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甚至引发药物中毒。

原文地址:生活中要注意食药的相克 切勿乱食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zixun/1423991931192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