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功能饮料 容易影响睡眠

发表日期:2024-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经常需要消耗大量体力的朋友们都会有想喝功能饮料的想法,实际上功能饮料是会严重影响大家的睡眠的,朋友们一定要少喝。每个人对饮料的影响可能有所不同。有些人可能对咖啡因不太敏感,晚上喝咖啡对他们的睡眠影响较小。同时,个人的代谢能力和消化系统状况也会对饮料的影响产生差异。因此,晚上喝饮料对睡眠的影响因人而异,无法一概而论。

  容易影响睡眠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晚上喝饮料对睡眠没有直接影响,过量的液体摄入也可能导致夜间频繁起夜,影响睡眠的连续性。此外,个体差异较大,有些人可能对某些成分更为敏感,因此应根据个人情况适量饮用并在临近睡觉时间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最好在睡前数小时停止摄入饮料,以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

  一项挪威大型研究发现,年轻人喝功能饮料影响睡眠质量。喝的频率越高,晚上睡眠时间就越少。即使只是偶尔喝,照样会影响睡眠。

  该研究纳入5.3万名年龄在18至35岁的大学生。受访者喝功能饮料的次数分为每周1次、每周2至3次、每周4至6次、每月1至3次(偶尔)和从不喝。

  研究发现,喝功能饮料与睡眠时间减少、睡眠效率降低存在明显剂量反应关系。每天喝功能饮料的人中失眠更常见,且比偶尔或不喝的人少睡半小时左右。功能饮料喝得越多,睡眠差的风险越高。与偶尔或不喝的人相比,每天喝功能饮料的人每晚睡眠少于6小时的风险增加1倍(男性)或87%(女性)。

原文地址:喝功能饮料 容易影响睡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meirong/170865866022827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美容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