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洗脸,怪不得你的皮肤问题会增多

发表日期:2024-0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如果大家想要脸上的皮肤好的话,还需要正确的洗脸哦,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脸更加的干净和洁白哦,欢迎朋友们来了解呀。脸上的肌肤状态好,能减少痘痘皱纹的出现,清洁过度如同扒皮?!正确洁面,始于对皮肤的了解,角质层就像一面墙,皮肤表面的皮脂就像这面墙最外面的一层墙纸,而这面墙里面有砖块(角质形成细胞),和砖块之间的水泥(细胞间脂质)。

  皮肤被深度清洁,会怎么样?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也是人体最重要的保护屏障。

  面部皮肤的最外层是皮脂膜,它是由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角质细胞产生的脂质、汗腺里分泌的汗液和脱落的角质细胞,经过低温乳化而形成的。它起到锁水和润泽皮肤的作用。

  皮脂膜下是表皮层,表皮层从内到外,可以分为4层。最外面的一层是角质层(皮脂膜下即是角质层),由死亡的细胞组成,能维持皮肤的滋润程度、抵御外界刺激和微生物。

  然而,过于频繁地使用深度清洁产品,会破坏皮脂膜,细胞间的脂质大量丢失,使角质层变薄。这样就削弱了皮肤的屏障功能,使皮肤更容易受到外界刺激,从而出现敏感、干燥、脱屑、泛红等皮肤问题。皮肤屏障功能的削弱,经紫外线照射会增加皮肤的健康问题,如老化、色斑、皱纹、松弛等。

  还有另一种情况,皮脂膜被频繁破坏,皮肤便会分泌更多的油脂去形成新的皮脂膜,而这些油脂容易堵塞毛孔,导致脸越洗越油。

  因此,频繁深度清洁皮肤是没有必要的,适合自己的皮肤需要才是最重要的。

  哪些行为算过度清洁?

  虽然大部分小仙女都知道过度清洁不好,但有时却是“当局者迷”,以下过度清洁的行为都整理好了,赶紧来看~

  ①洁面产品清洁力过强:尽量不要使用皂基类洁面产品,使用当下可能会觉得很清爽,但是长期使用会使皮肤屏障受损,越来越干燥。

  ②洗脸太频繁:除了要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外,洗脸的频率也要注意。早晚两次是比较适中的频率,一天内洗脸次数太多其实是在折腾皮肤。

  ③洗脸力度太大:有时我们会觉得洗脸像洗东西一样,越用力洗得越干净,但是奉劝大家一定不能这么干啊!只要配合洁面产品轻轻摩擦,再用温水清洗掉就可以把脸洗的很干净了。

  ④洁面仪使用频率过多:这类产品建议一周一次就可以了,过度使用很容易会破坏皮肤屏障。

  ⑤清洁面膜使用频率过多:建议一周使用一到两次,同时尽量避免使用撕拉式的清洁面膜。

  ⑥天天使用卸妆水:卸妆水+化妆棉产生的物理摩擦很容易损害皮肤屏障,建议不要天天使用,可以选择卸妆油或者卸妆膏。

原文地址:这样洗脸,怪不得你的皮肤问题会增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meirong/170718930122819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美容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