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下火吃什么

发表日期:2021-10-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下火吃什么
二、夏季下火喝什么汤
三、夏季下火的方法

夏季下火吃什么

1、夏季下火吃西瓜

西瓜性凉含有大量的水分,能够有效为身体在夏天补充水分,清解暑气。另外西瓜中含有丰富的钾盐,还能够有效补充身体因为大量的出汗流失的钾质。另外夏天持续按的中暑、发热、心烦、口渴、尿少等都可以用西瓜进行辅助治疗。

夏季下火吃什么

2、夏季下火吃草莓

草莓中公认的春季“第一果”,而春天吃草莓去肝火的同时,又起到养肝的作用,并还能去心火。对于春季易发的嗓子疼、肺热咳嗽等,均有疗效。

3、夏季下火吃鸭肉

肉的种类有很多,平时我们最常吃的就是猪肉,不过对于上火了想要降火的朋友们来讲还是多吃一些鸭肉比较好一些。中医认为,鸭肉性寒,有养胃补肾、消水肿、止热痢、消毒热、止咳化痰等功效。适用于体内有热、食欲不振、大便干燥者食用。

4、夏季下火吃苦荞麦

苦荞麦,别名菠麦、乌麦、花荞等,《本草纲目》记载:苦荞麦性味苦、平、寒,有益气力、续精神、利耳目、降气宽肠健胃的作用。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都证实苦荞麦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尿糖、防便秘等功效,被权威专家称为“三降食品”和“21世纪人类的健康食品”。

夏季下火吃什么

5、夏季下火吃芦荟

芦荟味极苦,性大寒,功能泻下。芦荟能极好地清除肠道,肝脏毒素和清理血管。临床上主治肠热便秘、五疳、虫积、瘰疬、疥癣、胸膈烦热等。常服芦荟制品能使体液维持碱性,保持健康体质。每天摄入足够的芦荟制品还有助身体减少对食物中油脂的吸收,达到更好的减重和排毒目的。

夏季下火喝什么汤

1、夏枯草煲鸡脚

材料:夏枯草30克、鸡脚6只、猪瘦肉250克、生姜4片。

烹制:夏枯草稍浸泡、洗净;鸡脚洗净,去甲、切对半;猪瘦肉洗净。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用。

夏季下火吃什么

2、绿豆百合

绿豆百合汤是家喻户晓的糖水,比如绿豆百合、绿豆海带、绿豆沙等在夏天很受市民欢迎,而且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绿豆糖水的做法也很简单,将绿豆洗净后,加水煮开,改为中火继续煮至绿豆酥烂,汤色碧绿时可以加入洗净的鲜百合或者海带,再配上陈皮调味,煮15分钟左右加糖即可。假如喜欢绿豆沙的食客,还可以多加水,不加其他配料,直接煲至起沙,然后加少许糖。

夏季下火的方法

1、喉干嗓哑:饮淡盐水;服蜜梨膏;饮橘皮糖茶。

2、咽喉肿痛:常吃生梨能防治口舌生疮和咽喉肿痛;用加同量的水漱口,可减轻痛苦;嫩丝瓜捣烂挤汁,频频含漱;咽喉疼痛时,可用一匙酱油漱口,漱1分钟左右吐出,连续3-4次,有疗效。

3、鼻塞难通:如左鼻孔不通,可行俯卧位或右侧卧位,右手撑住右后颈,掌根靠近耳垂,托起头部,面向右侧,肘关节向右上方伸展,伸得越远越好。由于经络的舒展作用,少则十几秒,多则几十秒,即可使鼻孔通气。如右侧鼻塞,可以相反动作治之。两侧同时鼻塞,可先后轮换动作治之。

4、口角或口腔长泡:切几片生姜入口咀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临睡前洗好脸,挤点眼药膏涂在口唇疼痛处,翌日疼痛就会减轻,继续敷用几天,可使疼痛消失。

饮茶可兴奋神经中枢,消除疲劳,清热降火,润喉解渴,少睡益思;饮茶可补充多种维生素,提高人体健康素质;饮茶可促进食物吸收和新陈代谢,可提高人体矿物质水平,可调节人体糖代谢治疗糖尿病。

原文地址:夏季下火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332000322710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