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样预防蚊虫叮咬

发表日期:2021-08-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怎样预防蚊虫叮咬
二、夏季被蚊虫叮咬后如何处理
三、夏季被蚊虫叮咬的危害

夏季怎样预防蚊虫叮咬

1、夏季怎样预防蚊虫叮咬之做好环境防护

搞好环境、居住和个人卫生,以杜绝引起本病的昆虫滋生,夜间应关好纱窗,尤其夏季注意,住所处室可喷洒杀虫剂,以消灭臭虫‘跳蚤、蚊子等有害的节肢动物。

夏季怎样预防蚊虫叮咬

2、夏季怎样预防蚊虫叮咬之保持个人卫生

夏季出汗多,易吸引蚊虫叮咬,经常洗澡以去除身上的汗味,同时水温不宜过高。要勤换衣服及床单、凉席、被褥等贴身物品要经常清洗曝嗮。

3、夏季怎样预防蚊虫叮咬之外出做好防护

经常清除环境周围杂草、杂物;不在地面上直接铺垫睡觉;不在杂草丛林间坐卧休息,尽量避免在黄昏蚊虫活动高峰时外出玩耍。

4、夏季怎样预防蚊虫叮咬之保持宠物卫生

最好别养宠物,如果有宠物 如家庭中养猫,狗等动物,这会増加螨虫、跳蚤生长机会,室内别放置地毯,凉席需每天清洁处理。

5、夏季怎样预防蚊虫叮咬之在卧室内挂蚊帐

家里有孩子的,最适合这样的方法。因为孩子的皮肤比较细嫩,是蚊虫最喜欢叮咬的,一般情况,只要有孩子在,蚊虫很少叮咬大人,所以,给孩子的床上挂上一个蚊帐是最安全和有效的,当然,进入蚊帐睡觉前一定要把蚊帐弄严实,避免蚊虫钻进蚊帐中。

6、夏季怎样预防蚊虫叮咬之用驱蚊的风油精和花露水

有一些气味是蚊虫不喜欢的,所以,可以用气味来驱赶蚊虫。在卧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风油精,蚊子就会被这样的气味熏的头晕转向,马上逃之夭夭。每天晚上可在洗澡水中滴几滴花露水,也可以直接涂抹于皮肤,尤其是裸露在外的头、胳膊、腿上,或者滴洒在凉席上、屋内等,但不要太多。

夏季怎样预防蚊虫叮咬

7、夏季怎样预防蚊虫叮咬之安装纱窗纱门

这种是最安全最天然的防蚊方法。如果居住的楼层比较低,在四层以下的,这些是必备的,这也是阻止蚊虫进入室内的第一道防线。

夏季被蚊虫叮咬后如何处理

1、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被叮咬后不能抓。被蚊子叮到,我们会马上去抓。可是抓挠后,皮肤里的组织液、淋巴液等渗出,肿成一个包,就会越抓越痒,而且还不易消退,长满红包的“赤豆腿”就是这样被抓出来的。如果坚持不抓,一般10至15分钟后,痒感就能明显消退了。

2、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万金油和盐的涂抹,可让局部麻醉并舒缓神经,减轻痒的感觉。

3、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

夏季被蚊虫叮咬的危害

1、流行性乙型脑炎,流行性乙型脑炎多发生与夏季与秋季,临床症状有发烧,晕厥,意识障碍等等,流行性乙型脑炎的主要传播手段就是蚊虫叮咬传播,属于血液疾病。

2、疟疾,疟疾俗称打摆子,寒热病,临床症状为全身发冷发热,多汗,贫血,脾肿大,疟疾的基本病因是寄生在人体内的疟原虫,这种寄生在人体内的疟原虫共有四种,就是三日疟原虫、恶性疟原虫、间日疟原虫、卵形疟原虫,不同的疟原虫可引发不同的疾病,间日疟原虫可以引起间日疟、三日疟原虫可以引起三日疟、恶性疟原虫可以引起恶性疟疾、卵形疟原虫可以引起卵圆疟疾。

夏季怎样预防蚊虫叮咬

3、骨痛病,致死率在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五十之间,骨痛病的临床症状表现为发热,头痛,肌肉酸痛,骨关节剧烈疼痛,皮疹等,主要传播途径也是蚊虫叮咬,这种病儿童是主要受害对象。

原文地址:夏季怎样预防蚊虫叮咬(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917280822709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