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被蚊虫叮咬止痒小妙招

发表日期:2021-08-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被蚊虫叮咬止痒小妙招
二、夏季怎样使用防蚊虫产品
三、防蚊子应了解的蚊子习性

夏季被蚊虫叮咬止痒小妙招

1、夏季被蚊虫叮咬止痒小妙招

在家庭中可用浓肥皂涂抹可迅速止痒,或用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

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

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

夏季被蚊虫叮咬止痒小妙招

马齿苋茎叶消肿。鲜马齿苋茎叶少许,在手里揉搓出水后,涂擦患处,具有止痒消肿效果。

扑尔敏止痒。用扑尔敏一片,蘸唾液反复涂擦叮咬处,止痒效果也很好。

把一颗蒜瓣掰开,用断面涂抹蚊子咬的包,一会就好,而且止痒。

2、为何蚊虫叮咬会起包

为何蚊虫叮咬后人体会起包呢?夏雨介绍,蚊子在叮咬人体“吸血”时,会释放含有抗凝血剂的唾液来防止血液凝结。而由于蚊子唾液中含有外源物质,人体本能会去消灭这些物质,形成非常轻微的炎症反应。而这个被蚊子叮咬后留下的包,我们就称为虫咬皮炎。其中孕妇和小孩这两类群体的新陈代谢快,呼出气体多,又容易出汗,皮肤表面细菌也更多,所以最易被叮咬。

3、夏季怎样防蚊虫

蚊子的繁殖能力特别强,只要有点积水就能产卵繁殖,所以家里养植物的人就要小心了,特别是养水生植物的人家,在大扫除的时候多注意一下屋子里的死角,看看有没有积水,下水道也封闭,下水道最容易出现蚊子等害虫的幼虫与卵,养水生植物的话要经常换水,垃圾桶也要经常清理,瓶瓶罐罐里有水不用的话也要赶紧倒掉。

安好纱窗纱门,避免蚊子进屋,尽量不要用灭虫药,用灭蚊灯,在进行灭蚊工作时,把屋里的光源关掉,以免影响灭蚊效果。

夏季被蚊虫叮咬止痒小妙招

取几片薄荷叶,揉碎出汁涂抹在皮肤上,薄荷叶在皮肤上散发出来的气味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将维生素B2碾碎城粉末,用医用精调和涂抹在皮肤上,既能治疗蚊虫叮咬出来的脓包,又可以预防蚊虫的攻击。

夏季怎样使用防蚊虫产品

蚊香、花露水等驱蚊产品是夏季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但是大家可能都忽视了这些驱蚊产品的危害性,很多人认为花露水是化妆品类别,长使用用喷洒应该没有问题,一些家长甚至还给孩子涂抹大人用的花露水,来防止蚊虫叮咬。

其实只要细心就会发现,所有的驱蚊产品上都会有相应的“农药登记证号”和“农药生产批准文号”,相关专家也介绍到,这些驱蚊产品都是卫生杀虫产品,虽然是低毒、低残留,但是属于农药管理类别的。

夏季被蚊虫叮咬止痒小妙招

防蚊子应了解的蚊子习性

蚊子的适宜生长气温是25~30℃,超过了35℃,人热得难受,蚊子也会夏蛰。这时,路边井中的水温不超过25℃,它便在那里栖息、繁殖。更令它逍遥自在的去处是防空洞、地下室和窨井,这些地方的温度常年保持在16~20℃,个别可达24℃,所以,这些地方堪称蚊虫的安乐窝。

在适宜的气温条件下,蚊子的滋生速度惊人,一个繁殖周期仅需7~10天,每次可产卵一两百粒。也就是说,一只雌蚊每月可产卵上百万粒。

雄蚊不咬人,雌蚊才咬人。但雌蚊爱咬哪些人呢?据科学家调查研究,以人群分,依次为婴幼儿、体胖的人、青年人、身体健康的人、老年人、体弱的人。以血型分,依次为A型、O型、B型、AB型。难怪同寝一室,有的人能秋毫无犯,有的人却总遭蚊叮。

原文地址:夏季被蚊虫叮咬止痒小妙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804960822708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