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保护颈椎不受凉

发表日期:2020-08-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进入伏天后,高温暑热、空调凉风,以及一系列不良生活方式都对颈椎是个不小的挑战。夏日护颈不容小觑,那么,你知道夏季如何保护颈椎不受凉吗?

一般来说,在夏季保护颈椎不受凉,首先要做在夏季炎热高温,我们难免会使用空调。但是为了我们的颈椎健康,我们应该控制好空调的温度。不能长时间处在冷空调的房间内。在家里时应尽量多通风,采用自然风,而少用空调。

夏季如何保护颈椎不受凉

其次,还要注意由于晚间风扇导致颈椎部受凉而引发的疼痛在夏季十分典型。所以在晚间的时候,享受清凉的同时要保护好颈椎。可以在颈肩部披上保温的毛巾被,或者在颈部使用护颈等。一定要做好颈肩部的保暖。

再者,还需注意不使用冷水洗澡。有颈椎疼痛症状的人不能使用冷水洗澡。特别是在出汗以后,否则容易引起急性症状。在运动或者发汗以后,应该使用微烫的水洗澡,这样更能消热不说,还能更好地缓解颈部、肩部的僵硬和疼痛。

最后,平时还需注意保证正确的坐姿。保证正确的坐姿是颈椎病预防中最为简单的方式之一,自然的端坐位,将后背坐直,并保持颈部的挺直,有助于预防颈部肌肉劳损,避免长期劳损导致的颈椎病变。

夏季如何保护颈椎不受凉

总之,夏季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给颈椎充分的休息。由于夏季白天长晚上短,不少年轻人喜欢晚上安排很多娱乐活动,导致睡眠时间大大减少。白天疲劳的颈椎,夜间没有得到足够的时间恢复,日积月累就会造成颈椎疼痛。

此外,可以多去游泳和做颈椎保健运动来改善颈椎病。夏季炎热高温,非常适合去游泳,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改善颈椎疼痛,何乐而不为呢?在家无事的时候,可以站直身体,摇晃头部与颈椎,来放松一下颈肩部的肌肉,这样也很不错。

原文地址:夏季如何保护颈椎不受凉(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9668640322688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