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盖什么被子

发表日期:2017-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秋盖什么被子
1. 春秋盖什么被子之重量选择
2. 春秋盖什么被子之保暖等级
3. 春秋盖什么被子之材质选择
二、秋季要注意四大部位保暖
三、春捂秋冻的注意事项

春秋盖什么被子

1、春秋盖什么被子之重量选择

春秋选择1-1.5公斤的棉被,羽绒被的重量,原则上为棉被的一半左右。

被子过重会压迫胸部,导致肺活量减少,易做噩梦,又易使被窝温度超过35℃,使人体新陈代谢过旺,能量消耗增大,汗液增多,醒后反而感觉疲劳、困倦,且容易受凉。

一味追求被子轻也不好,被子过轻,保暖、隔热的效果都不够好,可能让睡觉的人有不踏实的感觉,感觉怎么都不能进入深层睡眠,醒来的时候觉得特别的困倦。所以,选择被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重量适中的被子。

春秋盖什么被子

2、春秋盖什么被子之保暖等级

除了被子的重量外,被子的保暖级别标示,已经出现在了被子的标签中,我们可以在宜家购物的时候发现,被子分1—6个暖度等级,数字越大保暖度越高。1-2级是夏天用,3—4级是春秋被,5—6级则是厚实的冬被。这种将被子暖度按数字标明之后,我们可以按照季节选购适合的被子,而且还可以避免家里储存过多的被子,可以搭配使用。

3、春秋盖什么被子之材质选择

3.1、蚕丝被,蚕丝是具有润肤美白的功效,那么蚕丝被子呢?蚕丝被子的亲肤性好,在睡觉时盖上蚕丝被犹如与人体合二为一,而且有保暖去湿的功能,在春秋这种季节里拥有一套蚕丝被是非常必要,蚕丝被的价格都是比较昂贵的所以普通家庭在选购时要注意这一点。

3.2、羊毛被,羊毛被从字面上的意思就可以知道是用羊毛所制成的被子,羊毛被子的保暖性特别高,而且非常的透气,我们盖上时并不会感觉很燥热,在温度上升时我们盖着羊毛被并不会感觉特别的热,因为羊毛有排气排湿的功能所以不会感到热并且还会很舒服。

春秋盖什么被子

3.3、羽绒被,羽绒被非常的轻柔,羽绒被的含义是含有羽绒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羽绒才算羽绒被,所以市场上那些含有百分之二十就敢称为羽毛被的我就不建议大家去购买了,因为根本就发挥不出羽绒被的功效,羽绒被非常的保暖因为其是用动物的羽毛所制成的,对于孕妇或者是高血压的老人使用羽绒被是最为合适的,羽绒被非常的耐用。

秋季要注意四大部位保暖

1、肚脐:初秋的天气,早晚凉,白天暖,有的市民特别是爱美的女性市民,不注意肚脐的保暖。虽然白天不觉得,但是到了夜间,寒凉之气容易通过肚脐侵袭到人体内部,首当其冲被刺激的就是肠部,容易引发寒性腹泻。有些市民虽然晚上也注意盖被子,但是有喜欢蹬被子的坏习惯,所以建议最好换上睡衣更保险。

2、脖子:这个部位受凉,向下容易引起有肺部症状的感冒;向上则会导致颈部血管收缩,不利于脑部供血。

3、腹部:上腹受凉容易引起胃部不适,甚至疼痛,特别是有胃病史的人更要加以注意。下腹受凉对女性伤害大,容易诱发痛经和月经不调等,经期妇女尤其要加以重视。

春秋盖什么被子

4、双脚:脚是人体各部位中离心脏最远的地方,血液流经的路程最长,而脚部又汇集了全身的经脉,所以人们常说“脚冷,则冷全身”。全身若冷,机体抵抗力就会下降,病邪就有可能乘虚而入。

春捂秋冻的注意事项

要“春捂”,是因为冬季穿了几个月的棉衣,身体中产生热量与散发热量的调节,和冬季的气温已经形成了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季节交替时,天气变化无常,这个时候如果过早减衣,一旦气温发生变化,就会难以适应,身体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导致病菌乘虚侵入体内。感冒是最先出现的,心肌炎、肾炎、鼻窦炎等也会随之发生。

从中医角度讲,春天天气转暖,毛孔就要张开了,这在中医来讲属于卫外之气的一部分。和冬天相比,这个时候皮肤开合不像冬天那样紧,这样也便于阳气的生发。之所以不要急着减衣,是要通过捂,给皮肤一个温暖的提示,催促它和外界温度“同呼吸”。

至于秋冻,道理与此类似,也是通过适度的寒冷刺激,赶在冬天到来之前提示身体:降温了,要尽快关闭毛孔,建立起抵御严寒的“屏风”,也就是提高免疫力。所以,“春捂秋冻”可以看成通过穿衣这个生活的细节,帮助身体在季节交换、温度变化时主动地适应自然,看似穿衣之术,实则养生之道。

原文地址:春秋盖什么被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088299642050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