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秋天上火嘴起包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6-09-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儿童秋天上火嘴起包怎么办?

首先来讲,秋天嘴唇干裂起泡是由于体内上火所致,而体内上火有一方面是因为作息时间不规律,饮食不规律造成的,所以要治疗上火,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证充分的睡眠,饮食要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不作息颠倒,按时睡觉按时起床,一日三餐要保证。

然后秋天要多喝水,水的好处非常大,可以增加排尿,把人体的垃圾都排出去,在秋天多喝一些温水,可以起到防止上火,增加人体水份的作用,所以想要缓解嘴唇发干,上火的症状,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秋天一定要少吃辛辣,多吃温和的食物。

如果上火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先在家里喝一些去火的茶,比如金银花一类的,服用几天没见好转的话,就要到医院看医生,不要在自己擅自买药服药,如果嘴唇的泡破了,一定要记得消毒,这个时候饮食要以粥为主,多喝烫,应该马上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秋天嘴唇上火,预防的同时也需要治疗,治疗的同时也要保持好的心情。秋天干燥,人的脾气也会变得暴躁,所以一定要调解好自己的心情,遇到事情先冷静几分钟不要大吵大叫。

秋季有哪些水果可以排毒降火?

1、樱桃

樱桃本身就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对肾脏排毒又很好的功效,同时还能帮助宝宝通便,是秋季可以多吃的一种水果。

2、苹果

苹果是最常见的一种水果,苹果的多种纤维能很好的促进肠道蠕动。不同颜色的苹果还有不同的维生素,可以换着吃。

3、紫葡萄

紫葡萄比青葡萄更具养颜效果,它的果纤维更加丰富,能帮助肝、肠、胃、肾清除体内的垃圾,有“清道夫”的美称。

4、草莓

草莓酸酸甜甜,小朋友都爱吃。草莓中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强固肝脏外,还能排除体内垃圾清毒。

宝宝上火嘴唇长泡中医药良方

1、竹叶

鲜竹叶一把,洗净,入水加冰糖适量,煮沸片刻,代茶饮。

2、灯芯草煎

灯芯草3根,水煎加白糖或冰糖适量,代茶饮。

3、萝卜鲜藕饮

白萝卜500克,鲜藕500克,洗净切碎,榨汁含漱,每日3-4次。

4、荸荠

荸荠250克,洗净,加水与冰糖适量煮汤,代茶饮。

5、番茄

番茄数个,洗净,用沸水浸泡,剥皮去籽,用洗净纱布包绞汁液,含漱,每日数次。

6、金橘煎

金橘数个,水煎代茶饮。

原文地址:儿童秋天上火嘴起包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4749681171746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