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完墓能走亲访友吗

发表日期:2023-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清明节不仅是一个节气,也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自然清明节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的习俗和禁忌,也有很多人认为在这天不能走亲访友,那么,清明节扫完墓能走亲访友吗?

对于清明节可不可以走亲访友,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说法,在一些地方有清明节前十天和后十天不能走亲访友的习俗,但是在另外一些地方并没有这样的讲究。

如果家人和亲友都相信是串门晦气的,那么还是不要去打扰比较好,虽然他们也许不会明面上说,但心里终归是不舒服的,如果有事要去找亲友,那么不妨在清明前后去,去之前可以和亲友联系商量好再决定,这样做更为妥当,突兀的上门拜访则会显得唐突。

而有个说法是清明节不能回家走亲访友,说是会给家里和亲戚那里带来晦气,有的说不可以去家中三年内有逝者的亲戚家中去,会有晦气传来,如果相信,就不要去了,免得心里不舒服,去了反而放心不下。

当然如果大家对于这些都不讲究,那么什么时间都不用担心,就算是那些个晦气的说法都是人为编造出来的,甚至连节日都是由人安排的,有什么可怕的,其实真的是得看个人的心里是否相信。

所以,虽然说清明节是鬼节之一,但是,那些忌讳,还是看看亲戚的意愿。毕竟现在清明节是祭祖的时间,亲朋好友来聚会不会有什么太多的忌讳。

清明节快到了,人们往往会利用祭祖的机会,走走亲戚串串门,见一见好长时间没有碰面的朋友。不少人清明节当晚,就会和外地工作回家祭祖的同学、亲戚饮呢!没什么不合适的。

这个时候人们身心是最放松的,因为没有任何负担,就是单纯的聚一聚,喝喝酒聊聊天吃点好吃的,但是啊,切不可放松过度。

原文地址:清明节扫完墓能走亲访友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67318809522725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