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如何吃

发表日期:2017-01-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年糕如何吃
二、糯米年糕的做法有哪些
三、年糕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年糕如何吃

1、宫保年糕的做法

材料:年糕、胡萝卜、花生米、辣椒花椒、生抽、、糖做法:

做法:年糕切丁,胡萝卜切丁,花生米炸一次,或者微波炉高火1分钟。按照,一大勺生抽,一大勺半醋,一大勺料,一大勺半糖,盐和鸡精适量,水淀粉适量,葱花适量兑成碗汁。小火把年糕炸成金黄色。热锅凉油爆香辣椒和花椒,倒入胡萝卜翻炒,加入年糕后慢慢倒入碗汁。等汁子浓稠均匀裹上食材后,最后加入花生米。

年糕如何吃

2、海鲜炒年糕的做法

材料:年糕、冬笋、胡萝卜、莴笋、蛤蜊。

做法:年糕切片。冬笋,胡萝卜和莴笋全部洗净,去皮切成片;蛤蜊提前用淡盐水浸泡吐出沙泥后,锅中放水和姜片烧开后,倒入蛤蜊,大概煮一分钟左右,看到蛤蜊张开,立刻捞出。把蛤蜊肉取出备用;锅中放少量油烧热后,下胡萝卜和冬笋片煸炒至软。再加入莴笋片稍微翻炒片刻,出锅备用;锅中再加少量油,把年糕片倒入翻炒至软(如果这时候感觉干,可加少许水)。倒入蛤蜊肉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3、脆皮炸年糕的做法

材料:原材料面粉20克年糕2块鸡蛋1个。

做法:年糕切片待用,面粉放入碗中,打入鸡蛋;加入适量水,调匀制成糊状;将切好的年糕放入面糊中;均匀裹上一层面糊,放入烧热的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捞出。

特别提示:吃时可以浇上一些红糖水,年糕要炸成金黄色的而且有的都炸开了,才又软又香!撒上白糖非常好吃。方法:先蒸熟了,然后用于炸年糕的油温不能太高。可以反复炸,但是不要一次性油温过高,炸不出的。可以裹上面包糠或者炸鸡粉特别有味道。

糯米年糕的做法有哪些

足量糯米粉倒入盆中,加入适量白糖,同时加热清水,放置不烫手为宜。

分次将水倒入糯米粉中,同时用筷子快速搅拌,使糯米粉逐渐抱团,看不到干粉,然后盖上保鲜膜饧20分钟左右。

取适量红枣,清洗干净。

双手将饧好且放凉的糯米粉团搓成均匀的大颗粒状。

蒸屉上铺一层湿纱布,均匀摆放一层红枣。

年糕如何吃

红枣上再撒一层糯米粉团,完全覆盖红枣。

铺满糯米粉后再次铺一层红枣,盖上锅盖锅开后蒸15分钟左右。

时间到后,在红枣上再撒满一层糯米粉,一层枣一层糯米,一共四层(可以根据喜好继续递增)然后继续蒸制10分钟左右。

平盘中抹一层薄油,蒸熟后的年糕倒扣在平盘中,沾少许冷水拍打更容易脱屉布。

年糕表面覆盖一层保鲜膜,趁热拍打成型,让年糕表面更细腻平整紧凑。

成型后,去掉保鲜膜,完全冷却后切成条状或块状冷藏。食用之前再次蒸制加热或过油炸制。

年糕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年糕的种类很多,具有代表性的有北方的白糕、塞北农家的黄米糕、江南水乡的水磨年糕、台湾的红龟糕等。年糕有南北风味之别。北方年糕有蒸、炸两种,均为甜味;南方年糕除蒸、炸外,尚有片炒和汤煮诸法,味道甜咸皆有。

年糕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烟酸、钙、磷、钾、镁等营养元素。

年糕如何吃

年糕的热量是非常高的,吃多了当然会影响减肥。如果想吃年糕的话,使用蒸、煮,热量至少可降低四成。且年糕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准备糯米粉、抹茶、红豆、南瓜或山药,拌匀蒸熟、放凉即可制成年糕,天然的色泽美丽又健康。待要食用时,烹调方式也建议采用蒸食的方法,以免摄取太多热量。

想保持窈窕身材的人士,过于丰盛的晚餐、夜宵,热量都是无法消耗的。根据人体的生物钟运行显示,在九点后,人体各器官功能已基本处于微弱状态,那也正是积累脂肪的时刻。所以要牢记晚上九点以后绝对禁止进食。

原文地址:年糕如何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4847229591850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元宵节的风俗 下一篇:走亲戚礼仪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