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长冻疮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入冬长冻疮怎么办
二、入冬长冻疮治疗误区
三、入冬长冻疮的危害

入冬长冻疮怎么办

1、入冬长冻疮怎么办

辣椒水泡脚

准备几个红辣椒,然后全部撕开,放在清水中烧煮,煮开以后让辣椒水放到温热,就用来泡脚,注意不要烫到脚了,泡到水快凉了就不要泡了。坚持使用这个方法可以有效的治愈脚上的冻疮,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复发的作用。

用白萝卜敷脚

脚上如果出现了冻疮,就将白萝卜切成厚片,然后放在火上烤热,烤热以后就用来敷在脚上的冻疮处,每天坚持敷热萝卜片,脚上的冻疮很快就可以消失。

用姜汁涂脚

首先要准备充足的生姜,然后把生姜切成姜末,盛在容器里放在火上烤,知道生姜被烤出了姜汁,就用这个姜汁来涂抹脚上的冻疮,但是要先把姜汁放到温热,以防烫伤。每天使用这个方法,不用多久脚上的冻疮就好了。入冬长冻疮怎么办

2、入冬长冻疮病因

寒冷是冻疮发病的主要原因。其发病原因是冻疮患者的皮肤在遇到寒冷(0~10℃)、潮湿或冷暖急变时,局部小动脉发生收缩,久之动脉血管麻痹而扩张,静脉淤血,局部血液循环不良而发病。此外,患者自身的皮肤湿度、末梢微血管畸形、自主性神经功能紊乱、营养不良、内分泌障碍等因素也可能参与发病。缺乏运动、手足多汗潮湿、鞋袜过紧及长期户外低温下工作等因素均可致使冻疮的发生。

3、入冬长冻疮临床表现

冻疮好发于初冬、早春季节,以儿童、妇女和末梢血液循环不良者多见,这些患者常伴有肢体末端皮肤发凉、肢端发绀、多汗等表现。皮损好发于手指、手背、面部、耳郭、足趾、足缘、足跟等处,常两侧分布。常见损害为局限性淤血性暗紫红色隆起的水肿性红斑,境界不清,边缘呈鲜红色,表面紧张有光泽,质柔软。局部按压可褪色,去压后红色逐渐恢复。严重者可发生水疱,破裂形成糜烂或溃疡,愈后存留色素沉着或萎缩性瘢痕。痒感明显,遇热后加剧,溃烂后疼痛。

入冬长冻疮治疗误区

1、得了冻疮用热水泡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主任中医师刘明珠介绍,有的冻疮患者喜欢把患部直接泡入热水中或用电暖器烤患部,其实,这样反而会使冻疮加重。对局部冻疮的康复要领是一点一点地、慢慢地用与体温接近的温水浸泡患部使之升温。入冬长冻疮怎么办

2、网上偏方治冻疮

不少冻疮患者在网上找到了一个治疗冻疮的偏方:红辣椒10克,去籽后切碎,放入60毫升白浸泡7天,然后用消毒棉签蘸少许药液外搽,每天2次。但是不少患者照做后没几天,冻疮反而更严重了。

这种偏方只适用于治冻疮早期,一旦冻疮的水泡破了,皮肤出现破损,再使用这些偏方就不合适了。辣椒、生姜中的刺激成分会刺激到破溃面,加重症状。这类患者要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做专业处理,用无菌纱布包扎,注意保暖。

3、使劲搓受冻的地方

冻疮除了容易发生在手背部,耳朵的冻疮也并不鲜见,很多人喜欢搓耳朵来自己治疗,认为搓搓血液循环就好了,这种做法也不可取。

入冬长冻疮的危害

1、导致某些后遗症,冻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冻疮患者的心理负担。入冬长冻疮怎么办

2、导致冻疮恐惧症,严重影响心理健康。笔者曾经遇到过大量的冻疮患者,在冻疮治愈数年之后,还经常怀疑自己患有冻疮,成为心理上一个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质量。

3、某些治疗冻疮的药物的毒性,很多治疗冻疮的药物中含有有毒的γ—666成份,有比较强的潜在致癌性!此为冻疮潜在的最大的危害。

4、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由于冻疮每天晚上瘙痒难忍,可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

原文地址:入冬长冻疮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45532352175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