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天怎么保护肚子

发表日期:2017-1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宝宝冬天怎么保护肚子
1. 冬天宝宝保护肚子就要穿上肚兜
2. 冬天宝宝保护肚子要穿方便的哈衣
3. 冬天宝宝保护肚子最好穿高腰的裤子
4. 冬天宝宝保护肚子最好穿上保暖衣
二、冬天宝宝要注意哪几个部位的保暖
1. 脚部的保暖
2. 腹部的保暖
3. 捂头部
三、冬天宝宝保暖的注意事项
1. 注意多喂水
2. 注意让宝宝多活动
3. 注意不要盖得太多
4. 注意少开空调
5. 注意安排洗澡

宝宝冬天怎么保护肚子

1、冬天宝宝保护肚子就要穿上肚兜

肚兜作为一种最常见的护肚方式,受到很多妈妈的推荐哦。有妈妈说,肚兜不是夏天才穿的吗?其实,冬天也可以穿肚兜。

秋冬可以给宝贝穿上棉质的衣服,再在外面穿上一件肚兜,这样能让衣服紧贴肚皮,防止进风,能有效防止着凉。

当然,也可以给宝贝穿肚围,现在比较流行哦。

2、冬天宝宝保护肚子要穿方便的哈衣

哈衣对宝宝来说是日常必备服饰,不仅非常舒适,而且穿脱方便,就算是宝贝拉臭臭在纸尿裤里了,更换起来也很方便。

秋冬季,建议妈妈给宝贝选择斜开襟或者能开档的哈衣,能保护小肚肚,也能方便妈妈给宝贝换尿布。

3、冬天宝宝保护肚子最好穿高腰的裤子

除了连体衣外,背带裤或者高腰护肚裤也是可以的,宽厚的裤腰正好保护宝宝的肚子不受凉。高腰的裤子,能把上衣塞进裤子里,这样也能防止宝宝肚肚受凉。又或者选择松紧束脚或束腰的裤子,这样能防止进风,保暖的效果也比较好。

宝宝冬天怎么保护肚子

4、冬天宝宝保护肚子最好穿上保暖衣

保暖内衣是宝宝冬季保暖必备的单品,柔软的棉质内衣不仅具有较好的吸汗性和透气性,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阻断体热流失,使宝宝不易受凉生病。同时,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阻断体内温度的丢失。

妈妈们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为了容易清洗而给宝宝选择化纤内衣,因为皮肤在寒冷时处于收敛状态,汗腺分泌减少,化纤衣服会加重宝宝皮肤的干燥和不适感。

冬天宝宝要注意哪几个部位的保暖

1、脚部的保暖

宝宝脚部一旦受凉,可反射性的引起呼吸道的毛细血管收缩,纤毛摆动减慢,从而使宝宝抵抗外界病菌的能力减弱,这时候宝宝更容易患上感冒或者其他呼吸道疾病。因此冬季一定要给宝宝穿上厚袜子,晚上尽量给宝宝用温热水洗脚。

2、腹部的保暖

宝宝腹部一旦受凉,极容易腹泻,消化不良,感冒等,基本上冬季大多数疾病都与腹部的保暖问题有关。因此给宝宝尽量挑选长款上衣和高腰的裤子。外出时尽量将宝宝的秋衣或者保暖衣藏进裤子里,避免因为玩耍漏出肚子而着凉。

宝宝冬天怎么保护肚子

3、捂头部

冬天出门时,人们会感觉凛冽的寒风吹得脑袋都是疼的,宝宝自然也不例外,外出时尽量选择一顶保暖的帽子给宝宝戴上,阻挡外面的寒风。但是一些家长会发现宝宝的头部容易出汗,这时候也不要马上将宝宝的头部暴露在外面,可以换一顶稍微薄一点的帽子,让宝宝慢慢适应周围环境之后,再将帽子摘下来。

冬天宝宝保暖的注意事项

1、注意多喂水

喝水不仅能保暖,而且还能保持在寒冷干燥的季节,避免宝宝上火,引发口唇溃疡、便秘等。

2、注意让宝宝多活动

宝宝多运动,能促使宝宝运动时血液循环加强,就不觉得冷了。不会走路的宝宝,可由妈妈帮助他们按摩四肢活动。但要注意运动时少穿一件衣服,不要运动到出汗。冬天应让宝宝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但要注意在室外应比在室内多穿一件厚风衣。

宝宝冬天怎么保护肚子

3、注意不要盖得太多

天冷也不能盖得太多,因为宝宝会因为盖得太多,容易蹬被子。盖得太多,影响呼吸,也易使宝宝烦躁,睡不安稳。重点做好宝宝头、肚子和脚几个关键部位的保暖,这对于宝宝的健康来说是很有益的,不需要全身穿得厚厚的。

4、注意少开空调

长时间开空调,空调房内和室外温差大,更易使宝宝受凉。并且,空调房内的空气流通不好,使宝宝更易受到细菌侵扰,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5、注意安排洗澡

天冷宝宝洗澡尽量安排在中午,室温在20℃以上,穿好衣服后室温还应保持一段时间,并且要把宝宝的头发用热风吹干,然后把宝宝放进热的被窝里。


原文地址:宝宝冬天怎么保护肚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34940942094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