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凉啤酒的危害

发表日期:2017-1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喝凉啤的危害
二、 喝啤酒不能吃什么
三、长期喝冰啤酒会引发什么疾病

冬天喝凉啤酒的危害

1、冬天喝凉啤酒的危害

冬天喝凉啤酒容易损伤肠胃,尤其是老年人和患有胃肠道疾病的人不宜喝凉啤酒。

因为温度过低的啤酒(包括白酒、果汁、饮料等)对于患有功能性消化不良、溃疡病、漫性肠炎、胃炎等疾病的患者来说,是绝对会加重疾病症状的。

所以,从中医的角度讲就是脾胃虚寒的患者不宜饮用凉啤酒。

不过,对于内热体质的人,或者说身体比较健硕的青壮年人,偶尔喝点凉啤酒是可以的。

要切记“小饮怡情,大饮伤身”。冬天喝凉啤酒的危害

尽管喝凉啤酒于健康不利,但有些人就是喜欢喝啤酒怎么办呢?据介绍,在我国成都等地有将啤酒加上大枣、枸杞、雪梨、冰糖、醪糟一起煮着喝的方法,您不妨一试。

2、冬季啤酒可以加热喝吗

首先,啤酒的最佳饮法是直接开瓶饮用或加冰块或放在冷藏柜里存放一定时间取用。

其次,由于天气原因,啤酒不能向日本清酒或国内烧酒一样直接加热饮用,因为白酒跟啤酒有质的不同。啤酒的酿造里面含有大量的co2和氧气,直接加热会使co2增多,大家都知道空气中有7%-10%的co2含量,人就会窒息死亡。同样道理,直接加热后的啤酒喝多了,也就是等同于大量吸收co2进入体内。在冬天寒冷时候喝酒,相信不会在室外吧,既然在室内,人的呼吸与空气的流通不便,与火的加热,与啤酒释放的co2,都不能得到及时的排解,都将吸入体内,后果是相当危险的。

在寒冷冬季如何喝啤酒?有条件的话,可以将啤酒放入恒温水浴锅,温度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做进一步调节;如果条件简陋的话,可以将酒全部倒入锅或盆,直接加热,让酒里的气体充分释放后再来饮用。

3、如何合理引用啤酒

首先应适量。成人每次饮用量不宜超过300毫升(不足一易拉罐量),一天不超过500毫升(一啤酒瓶量),每次饮用100~200毫升更为适宜。其次是适温。饮用啤酒最适宜的温度在12℃~15℃,此时酒香和泡沫都处于最佳状态,饮用时爽口感最为明显。再者不宜与腌熏食品共餐。宜食水果及清淡菜肴,花生米是最好的啤酒下酒食物。

喝啤酒不能吃什么

腊肠和咸肉

熏制的腊肠和腌制的咸肉中含有大量的亚硝胺,当酒和这两种食物溶解在一起时,患胃癌和食道癌的风险就会加大。

烤肉烤串

大多数食物经过长时间的烧烤营养成分和蛋白质就会流失了,还很容易产生致癌物。而酒精会扩张消化道的血管,也会破坏胃黏膜,这时食用的烤串很容易就被吸收,人体患癌的几率就会增加。冬天喝凉啤酒的危害

凉粉凉皮

加工凉粉或凉皮时,会加入大量的明矾,而明矾又起着收敛的作用。喝酒时再吃这类食物,就会减缓血液循环的速度,并延长酒精在血液中停留的时间,对身体的危害是相当大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明矾和酒精都需要肝脏来排毒,这两种食物搭配在一起就会增加肝脏的负担。

生鱼刺身等海鲜食品

生冷海鲜中,含有大量的硫胺素酶,它会破坏维生素B1。这些生冷海鲜中的硫胺素酶只有在加热60度时才能失去作用。如果经常食用这些食物,就会造成维生素B1的缺乏。要是喝酒时大量食用这些生冷海鲜,维生素B1的缺乏就会更加严重。

资料显示,食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引起痛风症,易发生尿路结石。原因是海鲜中富含嘌呤、苷酸两种成分,啤酒中富含的维生素B1正是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会使血中的尿酸含量增加。一旦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就会以钠盐形式沉积起来,使人出现痛风或形成结石。

长期喝冰啤酒会引发什么疾病

喝冰啤酒伤胃

啤酒冷藏温度低,低于人体温度20~30度,大量饮用进入肠胃后,会使胃肠道的温度极速下降,刺激肠胃,易引起胃痉挛,腹痛腹泻,肠胃炎等症状,长期如此,对胃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冬天喝凉啤酒的危害

喝冰啤酒伤肝

啤酒中酒精含量少,但是一次喝的多,进入人体的酒精也就随之增多,大部分酒精是通过肝脏代谢,肝脏常期受酒精损害,易导致酒精肝,严重则会引起肝硬化和肝癌。

喝冰啤酒易得结石

夏季炎热,很多人把冰啤酒当水喝,常喝冰啤酒的人,水分会大量排出体外,尿酸浓度会增高,易得结石。

喝冰啤酒易引发急性胰腺炎

夏天大量喝冰啤会使胰腺胰液分泌旺盛,十分容易导致急性胰腺炎,医生建议,本身患有胆结石的人,不宜大量喝冰啤酒,避免急性胰腺炎的发生。


原文地址:冬天喝凉啤酒的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133212932092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