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发表日期:2017-03-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二、 老人冬季吃什么好
三、冬季排毒吃什么

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1、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1.1、萝卜:萝卜含有较多的水分、维生素C,一定量的钙、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质、铁及其它维生素,还含有木质素、胆碱、氧化酶素、甘酶、淀粉酶、芥子油等有益成分。

1.2、莴笋:莴笋肉质细嫩,生吃热炒均相宜。秋季常吃莴笋,可增强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进胆汁的分泌。莴笋中含的钾是钠的27倍,而且含有的维生素还有利于促进排尿,维持水平衡,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

1.3、芹菜:中医认为,芹菜性凉,平肝健胃,味甘辛无毒,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能兴奋中枢神经,多饮食,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痰作用。

2、冬季宝宝适宜吃的蔬菜

2.1、小白菜:小白菜养胃和中,味苦微寒,通畅利胃。小白菜富含维生素c和钙质,还含铁、磷、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等,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2.2、菜花: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突出,每100克可达80毫克,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高3-4倍,比柑橘高两倍。

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2.3、红薯:秋冬是吃红薯的好季节,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因此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冬季来个热腾腾的烤红薯是莫大的享受呢。

3、冬季养生食谱

3.1、吃饺子: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

做法:锅内放入清水,加一小汤匙的食用盐,可防饺子粘锅或者互粘,将水烧开;水开后将冰冻水饺(无需化冻)放入锅内,用锅铲背面轻轻搅动,防粘锅;盖上锅盖,用中火煮,待煮翻滚后,加入一小半碗凉水,反复三次饺子浮起即可。

3.2、萝卜羊肉汤。做法:羊肉洗净剁成块,党参切段洗净,红枣、枸杞泡透,生姜洗净切片;锅内加水,待水开时放入羊肉块,用中火煮去血水,捞起冲净待用;锅内加热水放入羊肉块、生姜片、枸杞、精盐、味精、胡椒粉、料;小火煮至羊肉烂熟加入萝卜,萝卜断生后出锅,加香葱、香菜点缀即可。

老人冬季吃什么好

1、富含矿物质的食物。怕冷与饮食中矿物质缺乏有关。胡萝卜、山芋、青菜、藕、菜花、大葱、土豆等根茎类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可将它们与肉类御寒食物掺杂食用;可多吃点牛奶、豆制品、虾皮、牡蛎、沙丁鱼、虾等富含钙的食物,经常食用对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也大有裨益。

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2、富含碘的食物。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重要原料。甲状腺素能够促进身体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转化成能量,从而产生热能,抵御寒冷。如果体内长期缺碘,合成甲状腺素的原料不足,身体的御寒能力会因此降低。因此,可适当多吃点海带、紫菜、发菜、海蜇、贝壳类等含碘丰富的食物。此外,黑芝麻、葵花子、乳制品、叶类蔬菜等富含氨基酸的食品也有助于提高人体抵御寒冷的能力。

冬季排毒吃什么

1、绿豆:绿豆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祛火之功效,是我国中医常用来解多种食物或药物中毒的一味中药。绿豆富含维生素B族、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

2、蜂蜜: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神农本草经》记载:“久服强志轻身,不老延年。”蜂蜜富含维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有显着功效。

冬天吃什么蔬菜好

3、茶叶:茶叶性凉,味甘苦,有清热除烦、消食化积、清利减肥、通利小便的作用。中国是茶的故乡,对茶非常重视。古书记载:“神农尝百草,一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


原文地址:冬天吃什么蔬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896579591895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