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流感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21-04-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流感吃什么好
二、春季流感的食谱推荐
三、春季该如何预防流感

春季流感吃什么好

1、春季流感吃红辣椒

维生素C不但能对抗疾病,还能缓解一些严重的感冒症状,缩短病程。红辣椒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一只红辣椒含150毫克维生素C,是日推荐量的1.5倍。

春季流感吃什么好

2、春季流感吃蘑菇

蘑菇中富含的微量元素硒有助白细胞产生细胞活素清除病毒。蘑菇中的葡聚糖是一种可对抗感染的抗菌型糖类。蘑菇品种很多,可以煮汤、做沙拉或者小菜。

3、春季流感吃深海肥鱼

三文鱼、金枪鱼和鲭鱼等深海肥鱼富含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欧米伽3脂肪酸。该脂肪酸可减少人体慢性炎症,降低多种疾病危险,同时也有助于抗击感冒和流感病毒。

4、春季流感吃萝卜

萝卜味辛甘,性凉,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作用,对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者,更加适用。民间有萝卜糖水的说法,就是将萝卜洗净,切成薄片,放于碗中,上面放上糖,搁置一夜,就溶成萝卜糖水,多次饮用,有良好的止咳化痰的功效。

春季流感吃什么好

5、春季流感吃大白菜

大白菜味甘、性微寒,水分多,富含较多钙质、粗纤维和维生素。《本草纲目》中说白菜能“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渴,消食下气,治瘴气,止热气嗽。冬季尤佳,利大小便”。治疗感冒通常使用大白菜的根部。

6、春季流感吃荸荠

在感冒的时候,如果觉得喉咙肿痛,嘶哑的话,可以食用荸荠。无论生吃,还是煮着、蒸着吃都有减轻喉咙疼的功效,但是煮熟了吃更好。所以在喉咙痛的时候,觉得煮吃很麻烦的话,可以榨汁或者削皮直接吃,喉咙会好一些。

春季流感的食谱推荐

1、胡萝卜羹

食材:胡萝卜--1/10个,黄油--若干,肉汤--1大匙。

做法:将胡萝卜炖烂并捣碎,将捣碎的胡萝卜及肉汤倒入锅中煮,胡萝卜完全熟了之后再放黄油用文火略煮一下。

营养说明: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能够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不但能防治夜盲症,还能预防感冒,提高宝宝抵抗力。

春季流感吃什么好

2、番茄蛋黄粥

食材:番茄半个,鸡蛋1个,大米50克。

做法:番茄去皮,压泥,蛋黄与蛋清分离,调好待用。大米煮粥,待熟时加入番茄共煮片刻,利于茄红素释放。然后把调好的蛋黄缓缓倒进粥锅,并用筷子迅速搅拌再煮一会即成。

营养说明:蛋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

春季该如何预防流感

冬春季节交替的时候时寒时暖,人体难以适应外界寒温的变化,如果平时又疏于锻炼,免疫功能低下,室内通风不良,流感的发生就比较常见了。流感病毒主要以空气飞沫直接传播为主,也可通过被病毒污染的物品间接传播。

1、增强抵抗力是预防流感的根本方法。首先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早睡晚起,保持充足睡眠。其次是饮食均衡全面,不偏食,不吃垃圾食品,吃健康新鲜的食品,多喝温开水,不喝饮料,不吃寒凉食品。坚持每天适量的运动,提高自身抵抗力,流感自然找不到你。

2、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帕捂住口鼻,用后及时洗手,不要用未洗干净的手触摸口、鼻、眼睛。从外面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情应该是洗手,家长应该把外衣也换掉,再和小朋友接触。

3、家里要做好清洁卫生,每天保持一定的通风时间,让病毒和细菌站不住脚。

4、尽量少去人群比较密集的商场、公园、电影院等公共场所,以减少与流感病人接触的机会。

原文地址:春季流感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61862841122704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