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运动要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8-05-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运动要注意什么
二、春季运动养生的误区
三、春季适合的运动项目

春季运动要注意什么

1、春季运动要选择有氧运动

游泳是极好的减肥方法,也是一种不错的全身性运动,而且对提高心肺功能很有效,只是游泳过程不要太追求速度,达到心率要求就行了,要确保游的过程自己肌肉能充分地吸到氧气。

跑步也是很好的有氧运动,雾霾天气那么就可以选择在跑步机上跑。跑时可以使用间隔法锻炼,也就是高速锻炼一会,转而至较低速度循环练习。循序渐进地进行有氧的减肥,那么你会感到惊喜。

春季运动要注意什么

2、春季运动要做好热身准备

每次运动前需要先做一个热身运动,活动关节韧带、抻拉四肢、腰背肌肉。然后从低强度运动着手,逐渐进入适当强度的运动状态。

3、春季运动要自我评估

自我评估是掌握运动量和运动强度的重要指标,包括呼吸频率和心跳速率。如果有运动时感觉明显的心慌、气短和心口发热还有头晕以及大汗、疲惫不堪,表明运动超限。如果你的运动始终保持在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程度,所以这则是没有达到运动强度,那就说明你的锻炼不能达到增强体质和耐力的目的,而且还需要再加点量。

春季运动要注意什么

4、春季运动要注意循序渐进

春季锻炼注意事项有忌骤然锻炼,应当循序渐进。春季锻炼目的是增强身体机能,要注意循序渐进、因人而异。锻炼之前,一定要充分热身,做好准备运动,放松身体各处的肌肉和韧带。锻炼之前,大家可以做一些关节活动、拉伸一下韧带,手脚也要简单运动下。

5、春季运动要注意饮食保健

忌空腹锻炼,运动前进食、饮水都是春季锻炼注意事项。空腹或饱腹都不适合锻炼,否则容易造成血糖过低、血液黏滞。而且,春季天气还是比较冷的,血管容易收缩,空腹锻炼时人可能会因为心脏疾病而发生猝死。锻炼前一定要进食,可以吃点面包、牛奶、鸡蛋或水果,五分饱就可以,运动前后还要多饮水。积极锻炼本是有利健康的事,可如果不注意细节,反而会伤害健康。所以,春季锻炼一定要做好以上几点注意事项。

春季运动养生的误区

1、健身房里的器械都要一一试过,才觉得自己锻炼了。

这是一般新手惯犯的错误。有些人因此产生了恐惧感,吓得不敢再去健身房了。其实,即使是健身房的常客,也完全没有必要在一次锻炼里,把器械一个不落地做完。一来你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二来当身体出现疲劳时,还坚持锻炼的话,就会给身体增加负担。专家建议,把你最想锻炼的部位告诉健身教练,让他为你安排适宜的锻炼项目,逐步实现你的健身目的。

春季运动要注意什么

2、只运动三五分钟,缺乏持续性。

很多人在日常锻炼中会犯这样的错误。如果一项锻炼没有超过二十分钟的话,就无法达到有氧锻炼的目的。通过有氧运动可以吐故纳新,以充分供给氧气给身体各组织、器官使用,从而增强体质,特别是心、肺、血管等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春季适合的运动项目

1、散步

散步是一种值得推广的养生保健方法。不管你有多忙,当一天紧张繁忙工作结束之后,到街头巷尾走一走,可以很快消除疲劳。由于腹部肌肉收缩,呼吸均匀乃至加深,利用血液循环,增加胃肠消化功能。众多寿星的长寿秘诀之一,就是每日要有一定时间散步,尤其更重视春季散步,因为春季气候宜人、万物生发,更有助于健康。

散步应量力而行,切勿过度劳累。春天在霏霏小雨中散步更佳,雨中的植被更加青翠欲滴,能减轻郁结的心情。

2、骑行

骑自行车是一种改善人体肌肉耐力和心肺耐力的有效的健身方式。在骑行过程中,人体主要的肌肉群都要参与工作,包括腿部、手臂和腰腹部的肌肉。骑自行车是典型的有氧运动,以70%-80%最大心率骑行15分钟或者更长的时间可以帮助你消耗卡路里,并且改善心肺耐力。

此外,骑自行车也可以帮助我们释放压力,在一天紧张的工作之后可以选择骑自行车来给自己的身心放松一下。

原文地址:春季运动要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57630262184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