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核桃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8-04-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核桃的好处
1. 春季吃核桃的好处
2. 什么人适合吃核桃
3. 什么人不适合吃核桃
二、吃核桃会胖吗
三、 核桃的食用注意事项

春季吃核桃的好处

1、春季吃核桃的好处

1.1、促进睡眠

研究表明,核桃含相当多的褪黑激素,能够帮助你入眠。褪黑激素是一种调节人体睡眠节律的激素。需要注意的是,核桃含脂肪较多,如果睡前吃太多,反而会影响睡眠。最好只吃一把核桃,或者喝一碗用核桃粉和黑芝麻粉调成的糊。

1.2、美容护肤

核桃也被一些人称为“美容果”。这是因为核桃具有补中益气、滋润肌肤以及乌发等作用。核桃尤其适合白领女性这样经常面对电脑的人群。经常吃一些核桃对于她们来讲除了补脑之外,还可以保护她们的皮肤免受电脑辐射的过度伤害。而且核桃中所富含的多种维生素还具有减压的作用,可以帮助白领们放松身心。

1.3、抗衰老

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2、什么人适合吃核桃

2.1、孕妇

为什么说孕妇应该多吃核桃呢,因为怀孕是一项很消耗体力和营养的事情,所以孕妇一定要及时补充营养,既是给自己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又是给宝宝补充营养。核桃能够健脑补脑,有利于宝宝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的发育,在一定程度上,孕期多吃核桃,能够让宝宝更加聪明哦。

春季吃核桃的好处

2.2、儿童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磷脂,能够让孩子大脑发育得更好,多吃核桃,能够让宝宝记忆力增强,健脑补气,与此同时丰富的维生素A还能让宝宝视力更好。现在近视眼可是越来越多了,多吃核桃,早日预防,让宝宝不会过快近视,眼睛健康发展。

3、 什么人不适合吃核桃

3.1、根据食物相克学说: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宜食之。

3.2、核桃不宜与同食。据宋。马志《开宝本草》记载:“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与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春季吃核桃的好处

3.3、腹泻、阴虚火旺者不宜服用。

3.4、痰热咳嗽、便溏腹泻、素有内热盛及痰湿重者不宜服用。

吃核桃会胖吗

核桃含有大量的油脂,如果在饭后吃,并且经常吃就可能会造成肥胖,因为这个时候你已经吃饱了,又吃进去大量的油脂,会造成一天的热量摄入过量,这个时候就可能使得大量的油脂在体内转化为脂肪,造成了肥胖,其实任何食物都是这样的吃的方法不得当可能就会造成肥胖,即使是低热量的食物也会造成肥胖。

核桃如果是在饭前吃,不仅仅不会造成肥胖,还会起到减肥的作用,因为饭前吃了核桃,核桃里的大量油脂会让人很有饱腹的感觉,这个时候再吃饭就会减少饭量,从而能够有效的控制热量的摄入,从而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核桃的食用注意事项

吃核桃不能喝浓茶。因为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铁元素,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会与核桃中的铁、蛋白质结合,生成不溶性的沉淀物,且不易被消化吸收,所以吃核桃时忌饮浓茶。

一些容易出现高血压高血糖的患者尽量不要吃一些核桃,核桃中富含了很多的热量可能会加重我们高血压病者的病情。

核桃和洋地黄同吃会中毒。核桃与洋地黄相克。核桃可以加强洋地黄的毒性,引起中毒反应。

原文地址:春季吃核桃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9854022179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