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春季吃什么菜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春季吃什么菜
二、春季如何预防儿童近视
三、春季宝宝出游注意事项

儿童春季吃什么菜

1、儿童春季吃什么菜

1.1、油菜

特别是早春的油菜,性平、温和,其中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B2、钙、铁等营养素,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可防治春天里易发生的口角炎、口腔溃疡及牙龈出血等疾病。而且,油菜清香味美,做出来的菜宝宝也喜欢吃。

1.2、荠菜

特别是野生的荠菜,性平甘淡,具有独特的清香味,其中含有较多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多种矿物质等营养素,维生素C含量超过柑橘。春天多给宝宝做些荠菜粥喝,或用荠菜炒鸡蛋、烩豆腐干,或做荠菜春卷、馄饨、肉丝汤等,可防治麻疹、流脑等春季传染病及呼吸道感染。

1.3、芹菜

鲜嫩的芹菜,既可炒食,又可做馅、煮粥,还可凉拌,具有清热止咳、利肠通便之功效。春天里常吃芹菜,可增强宝宝骨骼的发育,预防小儿软骨病、便秘;把芹菜捣烂,加茶油调敷在腮腺处,可治疗春季易发的流行性腮腺炎。儿童春季吃什么菜

2、春季有哪些儿童常见传染病

2.1、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简称流脑。该病是由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一种特殊类型的化脓性脑膜炎,主要经呼吸道传播,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多发生于6岁以下儿童。此病主要分为普通型流脑和暴发型流脑两种类型。其中,普通型流脑的发病初期通常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患儿常有骤起高热、头痛、颈项痛、呕吐等症状,还有一部分患儿可于发病后的3-4日内出现口角周围疱疹、颈项强直和角弓反张等症状,但大多数的患儿在起病的数小时内可在皮肤及其黏膜上出现瘀点、瘀斑。

2.2、水痘

该病是由水痘一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是通过呼吸道和接触传播,3-5岁的儿童为该病的高发人群。该病起病急,很多幼儿开始发病时即出现皮肤丘疹。但稍大一点的儿童在发病初期则常有发热症状,体温可高达39-40摄氏度,并可伴有全身不适、食欲不振等症状。

3、春季儿童常见病如何防治

3.1、增强宝宝抵抗力,平时多食用增强免疫力、富含维生素A、铁、锌等的食物。感冒时可服用板蓝根大青叶、双黄连等中药。维生素C能增强抗病能力,要多服用。注意合理营养。如感冒发热患儿可多饮水、多休息、物理降温,必要时服用退热药物;咳嗽患儿可服用一些化痰止咳的中药制剂,但切记少用中枢性镇咳药;除合并细菌感染外,一般不用抗生素。

3.2、平时注意保暖,防止感昏,并增强身体抵抗力。饮食宜清淡、忌肥甘厚味。儿童过敏性哮喘也不全然是过敏原的问题,和儿童自身体质也有关系。儿童年龄稍大后,可带儿童看看信任的中医,请他为儿童给下日常饮食及药膳的调养建议,改善体质。避免接触有刺激性的气体、灰尘等过敏原。儿童过敏性哮喘用药一般为处方药,特别是吸入性制剂,随着儿童年龄不同,使用的吸入装置也会不同,医生会根据儿童年龄来建议用药和吸入装置。

春季如何预防儿童近视

1、春季确实是适合带孩子出游运动的好季节,想要预防孩子近视,我们可以带孩子去郊外观赏花草树木以及鸟类,这不仅可以增加孩子的常识,还可以帮助孩子调节视野,交换焦距,对恢复眼疲劳有很大的帮助。儿童春季吃什么菜

2、打乒乓球也是预防孩子视力下降的一项很好的运动,因为打乒乓球往往要求孩子要手急眼快,都是通过眼睛获得乒乓球的运动信息,使得眼球始终处在高速的运动中,这对眼睛及视力的调节有非常大的帮助。

3、此外,放风筝预防孩童视力下降也非常有效,可以起到调节眼肌的作用。通常近视眼的产生与过多的视近、长时间用眼有关,这会引起眼睛睫状肌紧张而密不可分。此项运动能够自然调节眼肌,帮助眼睛放松休息。

春季宝宝出游注意事项

1、预防过敏。春天的时候万物复苏,这个时候空气中正好也有很多的植物在进行授粉,有些小宝宝的体质比较敏感,如果不小心,很可能会过敏,所以这个时候最好是做一些预防过敏的措施。儿童春季吃什么菜

2、预防昆虫。对于小宝宝来说,很多东西都是非常新奇的,尤其是昆虫,但是也有一些昆虫是有毒素的,如果宝宝不小心给蛰伤是非常麻烦的,所以最好是喷一些防虫的喷雾。

3、预防感冒。虽然说春天的时候天气比较温暖,但是有些时候也有一些风,这个时候最好是多带几件衣服,及时给宝宝添减衣物,可以戴上一些遮阳帽,以免宝宝的皮肤给晒伤。


原文地址:儿童春季吃什么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242084852174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