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春天怎么预防过敏

发表日期:2017-05-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宝宝春天怎么预防过敏
1. 宝宝春天怎么预防过敏
2. 为什么宝宝春季容易过敏
3. 春天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二、春季宝宝过敏可以吃什么
三、治疗春季宝宝皮肤过敏偏方

宝宝春天怎么预防过敏

1、宝宝春天怎么预防过敏

1.1、宝宝的用品、玩具特别是毛绒玩具要经常清洗、消毒。

1.2、春天天气还冷,外出的时间大多日光比较好,皮肤敏感的孩子要注意日晒的时间,不要太长,减少光刺激造成的敏感。

1.3、外出时要在在脸上涂适合敏感皮肤的保湿乳液。洗完澡后,全身涂保湿乳液,尤其脸颊、四肢外侧、肩背部、肚皮和屁股等容易干燥的部位。

1.4、如果皮肤已非常干燥,甚至已有脱皮脱屑等干性湿疹的表现,或有湿疹,要先涂药,湿疹缓解后注意皮肤保湿。

1.5、宝宝应避免接触香水、油漆、杀虫剂等刺激性物质。

宝宝春天怎么预防过敏

2、为什么宝宝春季容易过敏

引起宝宝过敏的因素多种多样,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是体质因素,即宝宝本身是过敏性体质;二是外在的环境因素,即宝宝接触了过敏原。

春季天气转暖,春暖花开,宝宝户外活动增多,因而他们接触到过敏原的几率也大大增加。另外,春天又是植物传粉的季节,空气中漂浮着大量花粉、灰尘,宝宝吸入后便极易引发过敏现象。因此,过敏体质宝宝在春季更容易过敏。

3、春天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3.1、洗澡时,最好使用纯净温和的浴露系列,能在彻底清洁孩子肌肤的同时,给孩子肌肤留下天然保护膜,保持肌肤滋润幼滑,同时有效抵御细菌。不添加香精,不添加色素的沐浴露。

3.2、使用不含香料、精的润肤霜,能保护皮肤的水分平衡。最好是选择纯净温和的润肤露,能有效滋润娇嫩的肌肤,在肌肤上留下一层滋润保护膜。

宝宝春天怎么预防过敏

3.3、阳光虽有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但阳光中的紫外线会损伤孩子们肌肤中的天然组织。所以在外出时给孩子们涂些防晒护肤品是必不可少的,并且注意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地方。

春季宝宝过敏可以吃什么

1、大枣

根据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但是大量使用红枣会造成腹部作胀,食欲不振,因此每次使用不宜过多。

2、蜂蜜

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3、胡萝卜

最近,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所以日常饮食中增加胡萝卜的摄入量对于防止春季皮肤过敏有很好的效果。

4、金针菇

研究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宝宝春天怎么预防过敏

治疗春季宝宝皮肤过敏偏方

孩子脚底的涌泉穴每日按摩一次,每次按摩(点按或点搓)30至50次即可,用艾叶泡脚有同样的效果。

还有一个穴位是头顶的囟门,适合于一岁半以一下的孩子,因为这个时候孩子的囟门还未完全闭合,用起来比较有效果。建议爸爸用自己的双手捂在孩子的囟门上,因为爸爸阳气明显比妈妈要高,捂15至30分钟,一般孩子的寒就出来了,这个时候要给孩子大量喝温水,不要喝热水,刺激孩子薄弱的鼻腔和喉腔黏膜容易引发黏膜充血,抵抗力下降。


原文地址:宝宝春天怎么预防过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4939679501944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