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养生吃什么合时宜

发表日期:2015-04-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春天是万物滋生的季节,更是细菌繁衍的季节,所以春季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饮食。春天养生吃什么合时宜?下面就针对春季会出现的各种小问题总结解决方案,以便大家更好的面对春季常见的养生保健困扰。

吃香椿抗衰老

春分时节的香椿,香味浓郁,鲜嫩清脆,口感和营养都是最好的。并且我国中医认为,香椿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健胃理气功效。由于香椿所独有的芳香味道,能起到很好的醒脾、开胃作用。并且经过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在香椿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E,因此香椿还有着很强的抗衰老的功效。但要提醒大家,由于香椿中含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含量要高于一般的蔬菜,因此在烹制香椿时最好能放进热水中先焯一下。

香麦菜防春困

“春困”是很多人在春季都会出现的情况,春困现象的产生给我们的生活以及工作都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专家向我们推荐一种香香的菜——香麦菜。所谓的香麦菜其实就是油麦菜、莜麦菜,是莴笋的变种。

油麦菜具有降低胆固醇、治疗神经衰弱、清燥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蔬菜,适量食用,有助于睡眠。油麦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大量钙、铁、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VB1、VB2等营养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凤尾”之称。

吃香菇长个子

有关于春分节气饮食的谚语:吃了春分饭,一天长一线。因此无论是对于成年人还是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这个时候的一定要多吃些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特别是在正发育生长的青少年,维生素d能促进人体对食物钙质的吸收,要获取更多的维生素d不妨多吃点香菇饭。

在香菇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d,除此之外在香菇干品中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丰富的矿物质含量,其中铁的含量比菠菜高出8倍以上,锌的含量是奶粉、大豆的3倍以上。

吃胡萝卜可以提高免疫力

春天吃什么菜好?针对春季容易爆发疾病这个特点,春季饮食应该偏重于一些能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今天介绍一种能够防病养生的平价食品给大家——胡萝卜,春季适当进食可以达到提高身体免疫力,抵御疾病的功效。

医学研究表明,体内缺乏维生素A是春季患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一大诱因。维生素A缺乏还会降低人体的抗体反应,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在众多的食物中,最能补充维生素A的当数胡萝卜。

胡萝卜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有抗癌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除维生素A外,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招牌营养素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胡萝卜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原文地址:春天养生吃什么合时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429444937702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