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便秘 这些食谱来缓解(2)

发表日期:2015-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治便秘食谱四:海米糙米粥

材料:海米80克、糙米200克、小排骨240克。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糙米淘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沥干。小排骨洗净汆烫去腥,捞起;海米浸软去杂质。将材料放进煮锅,加8杯水(电锅用量杯)煮成粥,边煮边搅,以免烧焦。待米粒成糜烂状、排骨熟烂即可加盐调味,熄火,放胡椒即可。

功效:食用了糙米之后,人体的血糖上升速度会减缓很多,这样也就会让细胞吸收量降低不少,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另外糙米含有大米所没有的米糠层和胚芽层,这类物质有着强大的食物纤维,除了可以帮助减肥刮脂之外,还能预防多种疾病,并且改善便秘问题。

治便秘食谱五:米萝卜菜

材料:白萝卜250克、醋30克、花椒1克、盐2克、香油1克

做法:将萝卜洗净,切成小的薄片。放花椒、食盐少许,加米醋浸4小时即可;食用时淋香油。

功效: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对解决便秘问题也有作用。

白领便秘怎么办

治便秘食谱六:菠菜猪血汤

材料:猪血500克、菠菜500克。

做法:首先将准备好的菠菜的须根摘掉,然后放进清水中洗干净,再将它们的梗切出来。稍微浸泡一下猪血,并将它们切块。去一个锅,加水煮沸,再把菠菜梗放进去煮一会,接着把猪血块加进去。转用文火煮,水再次沸腾后就把剩下的菠菜叶放进去一起煮。最后,放入调味料调味,完成。

功效:菠菜猪血汤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很适合春夏季饮用。菠菜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素,经常食用可以摄取补充胡萝卜素、钾、铁等,特别是经期间不可缺少的一道食物。菠菜能治疗便秘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有利于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利于排便。

原文地址:白领便秘 这些食谱来缓解(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427198961602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