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汤 药膳养生汤给身体“充电”(3)

发表日期:2016-03-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7、猪肺煲南北杏

  猪肺要反复洗干净。南杏、北杏药店有售。

  功效:养肺、治咳

  18、雪梨煲枇杷叶

准备雪梨一个

  功效:止咳、润肺

  19、银耳椰子鸡汤

  椰子是新鲜的椰子肉,椰子汗喝过之后,用刀把椰子肉切下来,大约要煲三到四个钟。女人常吃,很滋润。

  功效:滋阴、养颜、润肺,补而不燥

  20、冬虫夏草水鱼汤

  这款汤品适合夜里小便多、白天感到烦躁的人食用;如果感冒没有痊愈、体内燥热咳嗽的人不适宜吃。这款汤品属于大补食品。提供冬虫草、淮山、金樱子各一两,陈皮一片,水鱼一条。水鱼的做法是比较麻烦的,我们首先要将水鱼放进滚烫的水中约5分钟的时间,然后捞出洗干净,然后刮去贝壳及脚上的外衣,去除内脏和黄膏。瓦煲里加入清水,然后用猛火煲至水滚,再放入鱼和材料,水滚后可以改用中小火继续煲三个小时。

  功效:治肾阴亏损、头晕目眩

  21、当归水鱼乳鸽

  水鱼一到二两,当归头几片,乳鸽一只。适合身体虚弱之人,尤其是女人。燥热者不能多吃。

  功效:补血益阴,活血通经,强健体质

准备当归片

  22、西洋菜龙骨汤

  此乃广东人常煲的老火靓汤也。西洋菜性凉,适合广东这样的酷热之地。既有营养,又能降火。大约西洋菜一斤,龙骨8两,煲上两个钟。

  23、菜干煲猪骨汤

  24、霸王花煲猪骨

  功效:润肺,清热

原文地址:春季养生汤 药膳养生汤给身体“充电”(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4577498221208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