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毛毛为啥是卷的?4个阴毛秘密你知道吗

发表日期:2023-10-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一日,朋友小K在姐妹群里紧张兮兮地发了条微信↓

发了条微信↓

众姐妹对此话题进行了激烈地讨论↓

众姐妹

说来这阴毛虽然和头发、眉毛、腿毛、腋毛一样都属于体毛,但由于长在私密地带,所以总会比其它毛毛多份神秘感。

望着眼前这片神秘的“小森林”,难免会让人心生各种好奇:

毛毛掉了好多根,怎么回事啊?

毛毛比别人少,正不正常?

这毛这么丑,长出来有什么用?

它为啥不能像头发一样长得很长?

为啥阴毛是卷的,头发却是直的?

……

这些不为人知的阴毛秘密,今天全给你解答了!

这么丑的毛,长出来有啥用?

第一,屏障作用。作为人体皮肤的附属物,毛发一直有『天然屏障』的美称。头发可以阻挡阳光的直射,避免大脑CPU温度过高;阴毛可以抵御外来细菌病毒的侵害,同时吸收和散发阴部的汗液和分泌物。

想想看,人类的女性,爬最绿的草地,淌最急的小溪,坐最硬的石头,骑最野的骏马,没有那一小撮阴毛的保护,能行吗?

第二,缓冲作用。除了天然的屏障作用外,阴毛还有很好的缓冲作用。注意,这里说的就不是骑野马了,而是同房问题。同房过程中的摩擦和碰撞需要阴毛作为缓冲,现在你们明白为什么阴毛大多是卷曲状了吧?卷曲的毛发在缓冲上更具优势应该也不言自明了。

不过,它带来的麻烦也不少,广大女同胞们应该感受颇深。比如来姨妈的时候,血块特别容易粘在毛毛上,很难擦干净。

换姨妈巾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会扯掉几根,怎一个“痛”字了得!尿尿的时候,遗留在阴毛上的那几滴,甩都甩不干净。

还有穿比基尼的时候,总有那么几根“红杏出墙”,影响美感不说,还特丢人。

这时候,很多人就会想一个问题了——

把毛毛剃掉会不会更好呢?

我倒是态度中立——自家草坪,想怎么处理都行。你要是剃成小心心的形状,我敬你是条汉子!

下面的毛毛为啥是卷的?4个阴毛秘密你知道吗

对于那些想剃阴毛的读者,这里介绍一下正确的剃除方式。永远记住,这就是我做事的方式。

一旦决定修整阴毛,首先心理上就得放轻松,要像男人刮胡子一样自信坦然。目前暂定是您一个人操作,如果是两个人,小美不好控制局面。

所需物品:剪刀、剃刀、镜子、盆、肥皂水(或起泡剂、凝胶等)、清水等。如果打算做造型,最好事先准备草图。环境最好是浴室。注意,今天咱们只讲最传统的方式,而一些专业的剃毛机器不在今天的讨论范畴,理论上来讲,会比传统方式方便很多。

第一步:用清水擦洗外阴。

第二步:用剪刀剪短阴毛,使之长度适中,排列整齐。

第三步:将阴部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至15分钟,使毛发软化。

第四步:均匀涂抹肥皂水(或起泡剂、凝胶等)。

第五步:选择合适的剃刀剃除阴毛。注意,顺着毛发的方向剃可能会留下小毛茬儿,逆着毛发的方向剃可能导致表皮小损伤,请权衡利弊,自主选择。

第六步:对着镜子,按照草图完成艺术创作。

为啥有的人毛多,有的人毛少?

一般来说,一个成年人大约有3000根阴毛。

但也有人毛多得连内裤都罩不住,还有的人稀稀疏疏就那么几根,有的甚至寸“毛”不生。

这是因为:阴毛的生长受到性激素尤其是雄激素的调控(阴毛、腋毛、胡须等毛发均受到性激素调控,也被称为性毛)。

青春期来临后,随着卵巢、肾上腺等器官发育,体内雄激素水平不断上升,阴部的毛囊受到其刺激后开始生长阴毛。

目前认为阴毛的有无、疏密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体内雄激素浓度;二是阴部毛囊对雄激素的敏感程度。

注意:女孩子毛毛突然变多,并存在男性化表现,比如长小胡子,且月经周期紊乱,则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征。

阴毛为啥是卷的,且不能像头发一样长长?

同样是毛,为啥阴毛这么别具一格,天生自然卷(大约82%人是卷毛),还长不长?

脑洞大开的网友对此作了解释:

“那个地方暗无天日,没有光合作用,所以长不长”

“被内裤捂的,没有生长空间,所以才又弯又短”

“为了方便不可描述,要是都是直的,那不得扎死?”

编得一手好段子!

实际上,阴毛与头发在结构上完全相同,只是表现出来的形态不一样。阴毛之所以卷,跟毛囊形状和皮纹状态有关。

是不是感觉云里雾里的,不明白啥意思?

没关系,你只需要记住这卷毛和和遗传因素有关就行。至于为啥它不能像头发一样长很长,一是因为阴毛的生命周期很短,二是因为生长速度太慢。

头发的生命周期一般为2~6年,有的人甚至长达25年,而阴毛的生命周期约为6个月,到了时间就会自行脱落,再加上生长速度慢,所以根本没机会长长。

一般来说,女性阴毛大概为1~8厘米;而男性的要更长些,为4~8厘米。

原文地址:下面的毛毛为啥是卷的?4个阴毛秘密你知道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iangxingjiankang/169697162122761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