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厨房】初夏养生系列《摇嘎嘎+健脾糊》

发表日期:2020-05-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菜名】摇嘎嘎+健脾糊

 

【今日看点】:养生厨房带来了初夏养生系列节目。进入夏季后,开空调或贪吃一些冰凉食物,会造成运化功能下降,出现食欲不振,而养生专家张虹告诉我们,在初夏就要健脾养胃,脾胃运化好,身体才健康,今天带来了两个食材,两者都是性味平和,具有健脾的功效,一个是莲子粉,另外一个是白芸豆,在烹饪上,大厨刘军,用这两个食材做出两道美味菜肴,一道是摇嘎嘎,另外一道是健脾糊,但具体是如何制作的呢?接下来就走进金龙鱼1:1:1带来的《养生厨房》去了解一下。

 

【食材】里脊肉 胡萝卜 莲子粉 白芸豆 豆浆 香菇

 

【专家】张虹 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

刘军 五星级店行政总厨

 

做法剧透】:

【摇嘎嘎】

步骤1:莲子粉、面粉、玉米粉和成面团,切成小丁,放入碗中摇2分钟。

步骤2:锅中做水,焯煮面丁,成熟后盛出备用。

步骤3:锅中倒油,放入面丁、里脊肉、胡萝卜、白芸豆和香菇,再放入蚝油、生抽调味,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健脾糊】

步骤1:放入莲子粉、豆浆和白芸豆泥,煮制2分钟,出锅即可。

 

 

 

原文地址:【养生厨房】初夏养生系列《摇嘎嘎+健脾糊》(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8892690622681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